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境的力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的力量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環境的力量雖然十分強大,但決定是環境改變你,還是你不會被環境改變,決定權在你自己的手上。

  對於環境,有“出淤泥而不染”之說;有“心靜自然涼”的方法;也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可見,環境帶給了人們不同的心態,不同的感覺,甚至會影響人們的思想,以至於將他們帶上不同的人生道路。當一個人身處環境不同時,每個人的行為便大有改觀:有人受其環境的影響,學會了循規蹈矩,或者學會了干不正當的勾當;有人也會視四周一切事情於不顧,依然用自我性格、思想為人處事,或者說是冥頑不靈,或者說是不受外界干擾,有自制能力。不同的環境中處着不同的人,可是,不同的人也會在相同的環境中表現出不同的心境與品行。有好的,有壞的,有前途無量或未來渺茫的,有一身正氣或依仗權勢的。我們應該做哪一類人呢?受人愛戴?還是遭人唾棄?決定權仍然掌握在你的手裡。

  荷花生自泥潭之中,綻放的時候,花瓣卻依然粉潔如瑕,不沾一點泥土,純潔一身供人觀賞。就好比一個人,身處在一片烏煙瘴氣的骯髒環境中,卻不受身邊世庸世俗之影響,依舊廉清自製,品德高尚。那樣的人,便可以適應社會中的任何環境,也不會被那些毀滅自身堅貞思想的氛圍給玷污了。可以說,環境的力量再強也改變不了這種人的精神。

  在一個幽雅的環境中,有竹林,有木屋,有小溪,遠處聳着幾座翠綠的大山。上有藍天白雲,下有草木花朵,人居住在這兒,就接觸不到外界的各種內容,各種環境。不論是名利、權利、財富,還是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不論是美麗、善良的人,還是一些富含哲理的事情,環境限制了這種人註定不能觸摸到除了他住處以外的世界。我們不能指判這種人性質的丑與美,因為,是環境的力量讓他們不得不停留在那樣一個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里。沒有對外界的了解,他的本性如何,環境也不會再讓他發生極端的轉變了。

  “心靜自然涼”,就算夜晚非常熱,可是周圍很安靜,靜得讓人能聆聽到自己的心跳聲。這樣一種寂靜無聲的環境,就能讓你真正地用心去感受這種唯美、和諧的氛。再酷熱的天氣,自己的心也會因為環境的關係而迅速降溫,環境的力量可以讓人的心情由煩躁變為祥和。反之,就算夜晚的溫度令人感到十分愜意、涼爽,但是,周圍卻嘈雜不堪,馬路上談天說地聲不斷,草叢中昆蟲鳴叫聲不停,再舒服的溫度,也會讓人心煩意亂,睡意全無,環境的力量也會讓人的心情由舒心變為心浮氣燥。

  有時,環境的力量再大,也改變不了有些人那始終秉持的作風;有時,環境只要固定不變,就可以讓人保持原本的性格不發生變化;有時,環境只用出一點點力氣,就會讓心情轉變於兩種極端的心態之間,讓人感受到不同的滋味。換句話說,如果我們任由環境擺布,對它的調遣無動於衷,它是黑就變黑,它是白就變白,那麼,我們的明天將是一個搖擺不定,永無結論的未知數;如果我們不管處在任何的環境中,都保持着自己原本存在的真善美,任憑環境如何考驗,也絲毫也不改變,那麼,我們的明天一定是由燦爛、輝煌與成功搭建而成的橋樑!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環境的力量雖然很大,但是,無論如何都要記住:決定權仍然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您正在瀏覽: 環境的力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