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蘇博韜,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人間“海市”》,這個“海市”不是指沙漠中陽光折射的幻象,而是指美麗的城市,人間“海市”就是在地球建造美麗的城市。 

  當人們乘着宇宙飛船,來到宇宙遙望自己的家鄉———地球,是那樣的晶瑩透亮、美麗壯觀,而又是一個脆弱的生命太需要人類的保護和珍惜,珍惜地球的自然資源,如果大家繼續無節制地去開採地球的自然資源,那麼地球難逃毀滅的命運。還有的人貪婪地說:“等地球的資源開採完了,不能搬到其他星球上去居住嗎?”現在科學家已經證明了在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千米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所以這個科學成果打敗了人類貪婪的心理。 

現在人們到處在破壞地球,砍伐森林,造成水土流失,洪水泛濫,衝垮堤岸淹沒了村莊,這是江水、河流、小溪的報應。還有的人們住在河水的上游把垃圾和化學物品倒入水中,讓下游的人們飲用后,產生了水俁病,這種病非常厲害。比如說在日本九州熊本縣水俁鎮就發生過。1950年水俁灣附近的於村中發現一些貓步態不穩,抽筋麻痹,最後跳入水中溺水死亡,當地人謂之“自殺貓”。就連人類也受到了水俁病軍團的威脅。繼水俁鎮1963年,日本新瀉市又有大批自殺貓、自殺狗出現。1973年在有明海南部沿岸的有明町等地有發生了水俁病。據報道這三次發病人數共計900人,實際上在日本受害者人數遠遠地超過了這個數字,僅水俁鎮受害居民有1萬人左右。同學們難道你們還不知道污染水資源是那麼的可怕啊! 

不說日本,就說我老家門前有一座橋,橋下有很大的一條河流,以前河水散發著大自然的氣息,清澈見底,總能聽見洗衣人那美妙的歌聲。而現在從那走過時,人們不由自主地捂住鼻子,如果不捂住鼻子,那刺鼻的氣味就像“強盜”一樣闖進你的鼻子。垃圾多得意地把整條大河堵塞住,大河卻變成了慢慢流淌的小溪,有時候小溪也會斷流,農民伯伯也沒有水澆地,而所有的蔬菜麥田已經乾枯而死。我們多麼懷念那美麗的綠色,懷念那美妙的歌聲,而這又是誰造成的呢?——除了人類還能有誰!難道你們能坐視不管嗎?不行,我已經憤怒了。 

我呼籲:人類要保護地球! 

1、不能倒垃圾: 

2、不亂建工廠; 

3、不堵塞河道; 

4、不亂排污水、化學物品; 

5、垃圾應送到垃圾處理站進行分類處理; 

6、應給排水口裝上過濾器。 

我只想告訴人類一句話:“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人間“海市”! 

我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