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苦”與“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苦”與“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凡事都有苦與樂,利與弊,而今天我就來談談我的“苦”與“樂”。

  從六年級開始,爸爸媽媽就全力幫助我準備小升初。我每天都要做許多語法、數奧的練習。因為我的基礎原本就差,所以要更加努力才行。

  我的“苦”是什麼呢?不管是星期幾,回家后兩個小時寫完作業,吃飯五分鐘,隨即做數奧練習:“牛吃草問題”,“循環小數與拆分”,“裂項巧算”……這些問題太難懂太深奧了,滿本子的公式讓我眼花繚亂。好不容易做完了,語法又來了。真是糟糕,那麼多都記不

  住,真羨慕外國的孩子,不用學語法,隨便說一句話就對。這還不夠,媽媽總抱怨我學的還不夠好!我能和外國小孩比嗎?

  不過,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付出總會有回報,風雨之後見彩虹。

  我學了語法和數奧后,有資格參加“素質杯”,“奧星杯”,“迎春杯”,“天驕杯”……獲獎后,也有無盡的歡樂,這是付出后的回報。生活學習中,數學,英語,課外班上充分利用自己學過的知識,獲得老師的讚許。

  學習課堂以外的知識,學習更加深奧的知識,本身是又苦又累的,可是取得成果以後,難道不感到無限歡樂和欣慰嗎?就像一位名人說的:“付出雖痛苦,但果實最香甜”。

  石家莊市談南路小學六年級:czzfly10

您正在瀏覽: 我的“苦”與“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