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守則規範記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則規範記心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守則規範記心中》。規範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在這陽春三月,春意濃濃、生機勃勃,意味着我們該有一個嶄新面貌。我們小學生要着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錶、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 

  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着一些不雅觀的行為。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教室里、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食品袋;有的高年級學生,覺得自己有勢力,就欺負弱小;再校外,有些同學老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鬥嘴、打架;還有的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一些同學甚至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還有人隨意攀爬欄杆,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事實上,守則規範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規範,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那我們縱然擁有了高深的科學文化知識,對人對已對社會又有何用?國教育我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學做規範的人,學做守則的人。 

  我讀了新《小學生行為規範》以後才知道國旗在我們心中佔據着很重要的位置,國旗代表着國家,不但要尊敬它,還要頌揚它。當我一想起平時課間操時的表現,不禁臉紅。因為平時的課間操,我並沒有保持安靜,雙目注視國旗,反而是不斷與前後排同學說話、開玩笑。讀了新《小學生行為規範》以後,我想,以後我不會,也不能再亂說話了。 

  新《小學生行為規範》中有 “不欺負弱小,不譏笑、戲弄他人”的規定。這讓我想起了以前的我:時常譏笑、戲弄他人,有時說話語氣很不友好。上課有同學回答錯誤時,我會恥笑他,全然不顧同學的感受。記得有一次,同學在做作業時有許多錯,下課後我指着她的鼻子說:“你呀,累死也學不會!”類似這樣的事情還有不少…… 

  現在,我已把《小學生守則規範》牢記在心裡,用它們來對照我的行為,讓我不斷地改正缺點,完善自我。在生活中要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遵守公共秩序,買東西要排隊;要自覺保護環境,不亂仍果殼紙屑,節約用水用電,不浪費糧食;老師布置的作業要按時完成,要養成熱愛學習,熱愛勞動的好習慣;還要愛動腦筋,積極發言,碰到問題時要敢於提問。總之,不論在學校還是在公共場所或者在生活中,都要重視自己的一言一行,要不斷地發覺,不斷地創新,不斷地改進。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爭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在這裡,我想說:“《規範》,你是我的良師,你是我親密的夥伴!” 

  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我們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做遵紀守法的小學生。那麼請我們每一個人管住我們的口,不說粗話、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不打架鬥毆;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我相信,經過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一個和諧的校園。讓我們都成為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學生吧!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我們的國家才能更加繁榮富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守則規範記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則規範記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