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壓歲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大年三十的夜晚,大街上燈火通明,與天上的星星競相輝映。爺爺笑呵呵地遞給我一張嶄新的百元大鈔說:“這是你的壓歲錢,拿去吧!”我真有點受寵若驚,激動地接過壓歲錢,這壓歲錢在我手中似乎有千斤重。雖然這壓歲錢在別人眼裡微乎其微,可它也包含了爺爺對我似海的關愛。我心裡想:我一定要把這來之不易的錢花在刀刃上。

  時間如白駒過隙一般飛馳而過,春節過去了,陽台上的牡丹花開了,發出陣陣沁人心脾的馨香。我驟然想起儲蓄罐里的壓歲錢,我把它找出來,一一細數着,回憶着當時溫馨的一幕。“上街吧!”我想着,小心翼翼地把它拿起來,放入口袋裡,如離弦之箭般奔向大街。來到商店門口,看着琳琅滿目的商品,我情不自禁地把手伸進口袋裡,緊緊地把壓歲錢捏着,生怕它長了翅膀飛走似的。走進商店,我用目光把整間屋子環視了一遍,最後停在了一條金魚上。瞧!它搖擺着尾巴,跟同伴們在水草中穿梭嬉戲。它抬起了頭,似乎看見了我,向我招了招手,吐出幾個泡泡向我表示親熱。我再也忍不住了,那計劃着買書的思緒早已飛到九霄雲外去了。我正準備掏錢買回,但剛要伸進口袋的手停住了:“真的要買嗎?”“不,不!”我自言自語地說,“看,那金魚有多好看啊!先買金魚,以後再攢錢買書不就得了?”我又轉機一想,心裡卻矛盾得很:“NO!NO!NO!不可以的!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怎麼可以因為一條金魚而放棄書籍呢?”我猶豫不決,進退兩難:書?金魚?一會兒金魚在我腦海里游來游去,一會兒又現象我在書林里探索奧秘的情景。我發愣了,不知如何是好。最後我選擇了智慧的源泉---書,來到書城,開始精挑細選起來。終於被我“榮幸”地找到了我夢寐以求的《聊齋文集》、《少年維特之煩惱》、《麥田的守望者》和《堂吉訶德》四本書。我捧着這些書,心裡如獲至寶般的高興;我捧着這些書,好像捧着希望,捧着全世界一樣快樂!枝頭上的小鳥好像也在為我的正確選擇而歡呼雀躍。

  壓歲錢雖然被我全花光了,但我不後悔,因為它又給了我一次獲取知識的機會,我感謝爺爺的壓歲錢!更感謝爺爺對我的關愛,我要用所學的知識譜寫一曲爺爺的讚歌!

  五年級:蔡曉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