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小學生導讀》共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小學生導讀》共成長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奧運會一共就28個比賽項目,哪有你說的那麼多?”爸爸皺着眉頭,停下手中的筷子對媽媽說道。 

  “28個項目能比上20來天的時間,明明就是300多個!”媽媽似乎真為這個問題和爸爸杠上了,只見她放下手中飯碗,氣呼呼的盯着爸爸。 

  哎,又開始了,自打2008奧運會開幕後爸爸媽媽每天在餐桌上爭論的話題都離不開奧運。看,他倆又為一個問題爭論了起來,我這個“消防員”又該出場了:“好了,別爭了,你們說的都對,奧運會的比賽總共有28個大項,302個小項。”他們都停了下來,睜大了眼睛驚奇地望着我。“怎麼?不相信?”我放下碗筷連忙跑進了房間。過了一會兒,我匆匆地從房間里出來,手裡多了一本書——一本粉紅色封面的《小學生導讀》。“看,上面寫着呢!”我得意地指着書上一行字對爸爸媽媽說到。於是,他們的爭論在我充足的證據面前“熄火”了,真是多虧了我的好朋友——《小學生導讀》。 

  說起和這個好朋友的相識,應該是前年一個夏日的午後,我坐在房間里等姐姐彈完琴后一起去游泳,無意間發現了她書桌上的一本書。敞開的那頁是一篇漫畫故事,不一會,我就被漫畫里人物的語言和動作深深地吸引了,便坐在椅子上聚精會神地看起來。慢慢的,我發現了更多值得一讀的內容:成長七彩路、美麗風景線、生活萬花筒……直到姐姐彈完琴,拉着我去游泳,我卻捨不得放下這本書,於是便向姐姐借了幾本帶回家閱讀,越讀就越覺得喜歡,只想讓她一直陪伴着我,便央求媽媽也給我定一份,媽媽看見我這麼喜歡這本書,很快就應允了。 

  這個好朋友可是我學習中的小路燈。一次,在唐老鴨信箱里看到了一位同學提問說:“有什麼辦法可以輕鬆地寫出好作文?”這正是我急於知道的,我仔細地看了唐老鴨叔叔的回答,他建議我們每天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培養寫作的興趣,漸漸地就會喜歡上寫作文,這樣才能寫好。於是,我開始每天堅持寫日記,把每天看到的,想的都寫下來,果然,現在我的作文比以前寫的好多了,還有三篇小作文在小荷白雲飄飄網上發表了,讀者也給予了好評。 

  這個好朋友也是我生活中的百科全書。自從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同學們都很害怕地震,我也一樣。想想如果發生在自己的身邊,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可是科學島卻讓我知道了關於地震的很多知識,地震是怎樣發生的?地震前的預兆,地震來了我們該怎麼辦?科學島上還發明了一種稱為“救命魔盒”的生命探測儀,很多在瓦礫堆里的人就是這樣被就出來的。多好啊,我想等我長大了也要發明一些對人類有幫助,能減少人類災難的東西。 

  這個好朋友更是我的小老師。從她身上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一次,我在看電腦一點通時,學會了設頁碼,平時通過頁眉頁腳設置頁碼,總是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中間根本不會分開,可電腦一點通卻教會了我。連媽媽也表揚我現在會根據書上的內容實踐摸索學會很多東西了,而不是象以前一遇到難題就找爸爸媽媽。 

  這個好朋友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畫城》,這個最初吸引我的欄目至今仍是我的最愛,裡面的每個漫畫故事都讓我記憶猶新。在這些漫畫里,我學會了很多道理,還記得那個讓我感動的拿最小麵包的女孩,她教會了我們要有一顆寧靜感恩的心。那個言行不一的小男孩也讓我學會了要把平時在學校里學到的品德融入到我們的生活當中去。 

  轉眼,我的好朋友——《小學生導讀》已經陪伴我走過兩年多的時光了,她多彩的性格總讓我目不暇接,時時給我不同的驚喜,有她的相伴,學習和課餘生活都很繽紛精彩,相信我會一直牽着她的手,做永遠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與《小學生導讀》共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小學生導讀》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