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盼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2006年的最後一天,飄着這個冬天的第一場雪,飄雪的日子總是不一樣,總是讓我想到童年,家鄉。記憶中兒時的冬天總是不斷飄灑着特別大的雪,一場連着一場,彷彿是不忍讓北方了無色彩的大地那麼滄桑地裸露着,於是給她裝飾一個白色的童話世界……雪精靈翩翩舞,思緒在時空中穿梭,原來雪的記憶一直都是這麼色彩斑斕,飛揚着歡歌笑語,還有一張張凍得通紅的臉龐。 

  蒼茫天地間,我忽然想大喊:嗨,那些傢伙們!你們都好嗎?你們的天空是不是也下起了雪?是不是還不怕冷喜歡在雪地里追逐?是不是還捧着一個大雪球呵着手不捨得扔掉?是不是聽到爆米花的巨響還會興奮?是不是還喜歡聽冬日裡漸起的鞭炮聲?是不是還盼望着過年? 

  哈,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還盼望過年,但我喜歡過年,一直都喜歡,我盼望着,從第一場雪就開始盼望過年了。好像雪總是連着年,感覺中好像雪是年的開場白,所以雪總是讓我別樣興奮。似而今,一把年紀了,卻還是喜歡下雪。站在河邊雪地里孩子一樣興奮着,小狗一樣快樂着,所有關於雪的記憶潮水一般湧來,年的味道也越來越清晰了,遠處,偶爾也能聽到零星的鞭炮聲了…… 

  行者無限秋風思,處處飛雪似故鄉。

您正在瀏覽: 盼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