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盼望,時光,逆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望,時光,逆流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盼望,時光,逆流 

  花飛花落,日圓月缺。時光就像無邊無際的河流,滾滾地順流而下。如花一般的歲月年華,是每一個人都渴望追回的記憶。而我,亦盼望着時光逆流,逆流到那個有她的童年。 

  小時候爸媽都忙,外婆擔當起照顧我的責任。暖暖的陽光總是讓天空羞澀地紅起了臉。而我也總是在這個時候拉着腳踏車準備出發上學去。然而,身後那急速的聲音總是伴着陽光“嗒嗒嗒”地響起。外婆胖呼呼的臉蛋,漲得通紅,估計是跑得太快了吧。外婆喘喘氣笑眯眯地說:“牛奶不要了”。其實說實話,我不大喜歡喝瓶裝牛奶,總覺得它太膩了,而且外婆還要用熱水吧它浸暖。可是看着外婆雙手中夾雜的無數汗滴和水滴,我的手還是自然而然地伸過去緊緊地抓住那瓶牛奶。外婆笑了,笑得就像陽光一樣暖人心弦。 

  少年時光的冰河,在陽光里化成了沉默。雖然冬天早就過了,但每天依舊上映着冬里的畫面,這一瓶瓶與外婆手心溫度一樣的牛奶就是主角。而每天,我的心也總像陽光一樣暖暖的。 

  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搖晃搖晃,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如今,媽媽換了一份清閑點兒的工作,而我也漸漸長大了,從單薄的青春里打馬而過,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外婆回鄉了,但我還依稀記得那個憂傷而明媚的三月,你回去的那天只是猛地叮囑媽媽要每天給我牛奶,而且一定是要暖的。我當時望着屋外一排排整齊的牛奶瓶,哭紅了眼睛。 

  最後,一盒盒塑料盒裝奶取代了那些瓶裝牛奶。而且牛奶也沒有了當初的溫暖,就像它的外殼一樣,冰涼冰涼。 

  陽光依舊和煦柔暖,而我卻盼望着時光逆流,逆流回那個有您的童年。逆流的時光,讓我重新抓住那一瓶瓶溫暖的牛奶;再嘗嘗那甜得發膩的味道;又回到那厚實,溫暖的懷抱。 

  我已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日,我在哪面牆上刻下一張臉,一張微笑着,凝望我的臉。但我們停留的時光的原處其實早已被洪流無聲地捲走。 

  時光請您逆流吧,回到那些溫暖的早晨。我不需光環,不需鮮花,只希望時光在轉瞬間逆流,哪怕是一秒就足以讓我滿足。 

  如果我們永遠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時光的原地,一邊聽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邊慢慢細望您端祥的臉蛋。真盼望時光在這一刻逆流,讓我回到過去。

您正在瀏覽: 盼望,時光,逆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望,時光,逆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