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盼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剛剛破土而出的嫩芽,就盼望有朝一日成為參天大樹,用茂密的樹葉來遮一片片綠蔭,庇護着一方土地;剛剛聚斂起的小溪流,盼望有朝一日成為滔滔江水,用寬闊的身軀托起艘艘巨船;剛剛出生的雛鳥,盼望有朝一日成為目急千里的雄鷹,在遼闊無邊的天空飛翔,守衛一片藍天;剛剛懂事的孩子們,盼望有朝一日成為舉世聞名的人,用自己的知識去探索宇宙的奧秘……萬事萬物無不在盼望着,無不在盼望着過生命的每一日……

  我盼望山區里的孩子能順利求學。比起他們,我們是幸福的,書本課堂、老師學校、便利交通一應俱全。可是山區里的留守兒童就不一樣。父母常年工作於外地,從小由隔代的爺爺奶奶養育長大。他們也因此養成了獨立自強的性格。雖然在客觀條件上有太多的不允許,但是他們內心深處有着對學習強烈的渴望。每次看“大眼睛”這幅攝影作品,心中總會因觸動而泛起陣陣傷感。灰色的畫面主色調與她的眼神中透露出的“我要學習”的堅定光芒造成了強烈的反差,卻震動着每個人的心靈。她只是一個無人不知的例子。還有太多熱愛學習卻求學之路甚是坎坷的孩子我們沒有看到。我盼望將來有一天他們也能像我們一樣,在求學之路上順利前行。

  我盼望老人們不再孤獨地看海。說起老人們的孤獨,不免想起央視的一個公益廣告:一位老太太準備了一桌子的好菜等著兒女子孫回來吃團圓飯。但是,電話里傳來的每個聲音都表達着同一個意思——工作過於忙碌,不回來吃飯了。最後看着滿是雪花的電視屏幕前老人孤獨的身影,我想許多兒女都有所感觸。我們有時候的確太“忙”,像一架沒有感情的機器,拚命工作。生活硬而不軟便是脆,時間一久,就會枯燥乏味。所以需要細膩的情感去調和,需要我們多花份心思去關心身邊的人,特別是老人!也許只是陪他們嘮嗑片刻,也許只是為他們做頓晚飯,也許只是陪同他們出去散步…他們也會笑得比春日裡的陽光還要燦爛。要知道,老人越是臨近古稀就越像孩子一般容易滿足。所以我盼望老人身邊,能時常有兒女相伴!

  昨天盼望今天,今天盼望明天;歷史回顧着過去,更盼望燦爛輝煌的未來。可我相信,只要我們能擁有一顆童心,一顆赤誠的心,盼望就不會拋棄我們,它一定會伸出它的雙手,將我們擁入他的懷抱。人就是要有追求,要有目標,而恰巧我們的盼望正是這些追求的萌芽,這些盼望帶領着我們走向輝煌!

  杏壇小學六年級:梁潔玲

您正在瀏覽: 盼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