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盼望這樣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盼望這樣的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盼望着這樣的老師:給老師們送一句諺語:嚴師出高徒

  (如:數學老師(高老師)我希望您以後對我們這些學生嚴格一點,抓緊一點,不要那麼放鬆學生。)

  1、懂得自己學科的理論和教育理論,忠誠自己心智的事業。

  2、有能力在自己的角落成就事業,敢做敢當負責任,能善於理性思考。

  3、站在改革前沿,捧着一顆心,點亮上萬人。

  4、當學生沒有信心時,能喚起他們的力量,能及時捕捉學生的創造,激發學生創造的火花。

  5、做真正的老師,浸潤孩子的心田,燦爛孩子的天空。

  6、對學生嚴格,不得一點疏忽;對課堂紀律要認真;上課廢話少一點;上課內容的質量要保證!

  7、對學生該罰就罰,該獎就獎;有責任心。

  剛柔並濟,德才兼備。在公平的前提下,換位思考,因人制宜,因事制宜;先教學生做人,其次才是增長學識。

  不同程度的學生,有不同的教育策略,即因材施教。讓每個人都不虛度學習時光,量力而行,學得其所。

  教師要牢記,師愛是需要用行動去表達的。教師要抓住一切適宜的機會,有時不妨張揚一些傳遞愛的信息,儘力用口頭語言、體態語言、具體行動等多種方式傳遞自己對學生的喜愛及關注,真誠的微笑、友好的問候、親切的目光、賞識的舉動、積極的傾聽、平等的交流等等都是我們表達師愛的最好選擇。

  作為優秀教師首先要胸懷寬廣,胸有大志,要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曠達胸襟,要有正確的窮達觀,“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生活可以清貧,但道德的追求必須是高品位的,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教師工作的對象是活生生的人,對學生道德的教育需要老師用高尚的人格去熏陶,去感染,教師可以不是名人、專家,但必須是道德靈魂高尚的人,這樣才能為學生的發展,打下良好的根基。其次熱愛自己的職業,以從事的職業為榮,肯為其奉獻。三是不斷思考和研究,如何把自己的職業做好,做得有特色,教師的職業是富有創造性的職業,小則可以成名,大則可以成家。四是有紮實的業務基礎。五是掌握教育教學藝術。

  烏魯木齊市第67中學初一:艾爾凡江

您正在瀏覽: 我們盼望這樣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盼望這樣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