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有雨的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有雨的日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季節,在既定中往複;天空,在規律中變換。只是在這西北的邊陲城市,那雨兒,似乎是十分地難得一見了。

  自幼,就喜歡有雨的日子。那些短短長長、急急緩緩的雨,直把心境打的很濕很透,平添一份思鄉的愁緒。還有那些形形色色、奇姿怪狀的雲,又把天空打扮得美妙而又深奧,不斷地孕育和織造出那心儀的雨。

  在那些要麼滂沱、要麼細散的雨中,曾產生出至多少年的夢想和希冀。每每此時,縱然是那些舊夢被新來的雨點個個敲滅,伴隨着水花的擁擠和形成,總會又有新的夢在縈繞,雨雨不斷,生生不止。

  茫然若失的雨後,樂是翹望那天空的雲收雲散、雲飛雲揚,期盼着下一場雨的到來。

  置身在雨中生夢,就是被雨澆得透濕也在所不辭;只願在雲下瀝情,就是被風吹得七倒八歪也舍不下那份動。在雨中尋夢,是一番悠然;在雲下動情,是一份朦朧;在情中嗜雨,是一腔豪放;在夢中思雲,是一種嚮往。

  春時的雨,撩撩洒洒,總是那麼秀氣。一場春雨之後連空氣里飄散的都是泥土的味道。那久旱未逢甘露的樹枝上,被春雨洗刷的伸展了腰肢。點滴入味的清適,把那些生機和活力挑得鼓鼓涌涌。於是,澆濕的嬌妍就綻開笑臉,唯恐放過了這難得的會面。於無聲處,去撿拾那些悄然若失的浪漫做成傘,那傘上,就響起顫顫的音符,那傘下,就飄出牽牽的心曲。

  夏來的雨,有時伴着滾滾的雷聲裹挾着滾滾熱浪,一會就傾盆而下像倒豆子似的,雨來的真是着急,澆的城市歸家的人的衣服全身濕漉漉的,澆的鄉村農地里的人們在寬闊的麥地里找不到躲雨的屋檐。

  秋里的雨溫潤的像一位姑娘,那雨兒從空中慢慢的飄落,像用篩子慢慢的抖落。又好似牛毛樣的細發。打着雨傘走在舊日的花園,信手采一枝秋日的臭球(本地的土稱),那熏,就灌入滋滋的鼻腔,那是一些暖暖的溫馨,那是一約涼涼的清暢,那是一束勾勾的知戀,那是一漫沙沙的怡想。拾步於斜徑叢旁,細細品味那清靈靈的濕滑,輕輕去碰那閃亮亮的珠露,靜靜去引那雨淘淘的潮思,酣酣去隨那水漉漉的心路。

  冬日裡的西北小城,是極少下雪的,印象中的皚皚白雪經常出現在奶奶家的小鎮里。小時候經常一夜酣睡睜開眼之後,推開門滿院厚厚的積雪,那是我們酣暢玩耍的好場地,約着小夥伴在雪地里壘出高高的雪人,然後再打一場渾身冒汗的雪仗,那叫一個美,生活在這個時候體現出的就是幸福兩個字。

  冬走了,春風徐徐的吹來了,那期盼了好久的雨兒也就快來了。六年級:王述語

您正在瀏覽: 懷念有雨的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有雨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