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下雨的日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的日子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喜歡下雨的日子,潮潮濕濕的。站在窗前,靜靜地看着雨滴從天上飛奔下來,聞雨水散發的清香,閉上眼睛感受雨滴打在臉上的清涼。想着自己的心事,心裡倒也有如這雨天的空氣一樣憂傷潮濕,黯然傷神。

  喜歡聽雨,聽春雨的溫柔,聽夏雨的豪放,聽秋雨的婉約,聽冬雨的深沉。聽雨的低訴,聽雨的歌聲,聽雨的吟唱,聽雨的細語。

  以前,讀了戴望舒的《雨巷》,曾經很幼稚地認為詩中的意境很憂傷,很浪漫。於是,也在一個雨天里,撐起一把雨傘(畢竟現在的油紙傘已經很難見到了),走到了一條小巷裡……

  但是畢竟浪漫的事並不是人人都可以碰上的。那天SSGG我是沒有碰上,除了鞋子全部被雨水弄濕了以外,就只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急匆匆地路過。他看見我撐着傘,傻楞楞的站在雨中,就走過來,關切地對我說:“小姑娘,你在這兒幹什麼?快回家去吧!”看着他,我除了無話可說,就只好回家去了。

  梅雨季節,牛毛般的細雨下個不停。但是我現在已經長大了,已經不再幻想着“雨巷”和“丁香般的女郎”了。我依然喜歡倚在窗前,看着朦朧的雨霧,和籠罩在茫茫雨簾里的景色。不由得想起杜牧在《江南二春》里的詩句“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也許說的就是這樣的一番景象吧!

  很多朋友對我喜歡雨天感到不解,單純地認為我這是多愁善感,但是他們永遠無法體會我對雨的喜愛。喜歡下雨的日子,我會一直喜歡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下雨的日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