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姐姐,讓我重溫母愛..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姐姐,讓我重溫母愛..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不堪回首的往事,深深刺傷了我那顆幼小的心。 

  曾記得,我小時候是幸福的、快樂的、無憂無慮的。因為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有十二分疼愛我的爸爸、媽媽,那時的爸爸媽媽相敬如賓,相處得是那樣和諧、幸福。 

  可是,不久爸爸媽媽開始爭吵了。先是為一點小事,而後是互不理睬,和諧的樂章開始出現了不諧的音符,而且越來越多,形成大片大片的陰影,籠罩了着整個家庭。爸爸媽媽回來的次數越來越少,他們對我的疼愛也越來越少。終於,我們的家庭破裂了,以前的美好就像泡影一樣消失了,我好像一下子掉進了痛苦的深淵。 

媽媽丟下我和一個叔叔重新建立了一個新的家庭。而我就跟着爸爸生活,或許是因為和媽媽不幸的婚姻給爸爸的打擊太大了,深深地刺傷了他男子漢的自尊,他每天都用瘋狂的工作來麻痹自己,只好把我託付在他一個朋友家,甚至忘了我這個女 

兒的存在。  

  就在這時候,姐姐走進了我的生活,她雖不是我的親姐姐,可是她卻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重新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她在生活當中什麼都滿足我、順着我;好吃的、好穿的都先讓着我。在學習中她同樣給予了我莫大的幫助。提起她對我的好,我不知道用該什麼言語來表達。雖然他事事順着我、關心着我,可是,在日常的生活、學習當中她也有很嚴厲的一面。 

  曾記得有一次,我早晨沒有讀書,卻要求姐姐在我的家校冊上籤“已讀書”,此時的她卻很嚴厲地對我說:“今天早晨你沒有讀書,我是不會簽字的,現在時間還早,你可以補讀半小時,到時再來找我簽字。”我是一個脾氣倔強、有點偏執的人,那天早晨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可能是想挑戰一下姐姐的耐心吧!),不但沒有按照她的要求去讀書反而一屁股坐在地上拖時間,我心想:“我今天就和你斗到底,反正等下就要上課了,如果你不給我簽字我就不去上課,看你怎麼辦?到時還不是要幫我簽“已讀書”,我才不信你會不讓我去學校,到時耽誤了學業你承擔得起嗎?”我心中竊喜,認為我的聰明辦法肯定能把姐姐給制住,就索性看着外面的阿公阿婆打太極,一面用勝利的心態等着姐姐給我在家校冊上簽字。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突然,姐姐對我說:“你的家校冊給我,我要在上面寫你今天沒有讀書,讓老師知道你這個班幹部在家裡是什麼樣子的。”我被姐姐的這番話嚇懵了,大聲地說:“我今天不去上課了,反正早上沒讀書,到了學校老師也會批評我,不去學校也會批評,反正都是批評乾脆就不去。”姐姐聽了我說的話氣得她從沙發上跳起來對我說:“今天我就去你學校,把你在家的情況一五一十地告訴老師和同學,同時,要求老師撤了你這個班幹部,因為你這個班幹部名不符實。”我這時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知道我的“聰明辦法”對姐姐是無用的,我立馬背起書包向她哀求道:“姐姐,我不敢了,你給我一個機會,不要去學校了,我一定改,我明天一定早起讀書,並且把今天沒有讀的補上。”此時的姐姐一定是很生氣了,她完全沒有理會我的哀求,拖着我就向學校走去。 

  一路上我一直祈禱老師現在還沒有去學校,一邊也在詛咒姐姐最好能摔一跤或者突發一些事情不能去學校,這樣我就能避過這場“劫難”了。世上的也許、如果、巧合卻只能發生在電視、電影當中,老師既沒有不在學校,姐姐也沒有摔跤,我在老師辦公室里聽着姐姐對老師訴說著我的“罪狀”,當時的我是痛恨她的,認為她把我在老師心目當中的形象毀了,讓我以後在老師和同學面前提不起頭來。可是,當我聽了老師的一番教誨及分析后才恍然大悟,這時的我才明白姐姐是何等的用心良苦呀!姐姐和我無親無故,可她對我的學業如此關心,我怎麼能怪她呢?如果她不是關心我的學業,有必要這樣生氣嗎?如果她不是希望我能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有必要這麼嚴厲地對我嗎?她的所作所為只是盡了一個“家長”應該盡的責任,我又企能“恩將仇報”詛咒他摔跤呢?這時,我真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老師告訴我:“其實姐姐並沒有要求什麼,也不需要你的什麼報答,她只希望你能成為一個懂事、聽話、乖巧、誠實的孩子,老師希望你在今後的日子裡,能多換位思考,在學習上每次都能取得好成績,在生活上能學會自立,唯有這樣這才是對姐姐無條件為你付出的極大認定呀。” 

  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深刻地感受到姐姐對我的那一份不是親情勝似親情的愛呀。在姐姐無微不至的照顧下,我感到幸福又溫暖,雖然命運給了我很大的磨難,卻同樣也給了我很多慰藉,生活是這麼美好,陽光也一樣是那麼燦爛,在這美好的世界里,我要大聲地說:“姐姐,感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我一定不會辜負你的期望,我一定能成為你心目中的那個懂事、聽話、乖巧、誠實的孩子。姐姐,感謝你指引我走向了一條光明的人生之路,我相信今後我的人生會因有你的陪伴而變得更加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感恩,姐姐,讓我重溫母愛..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姐姐,讓我重溫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