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一個簡單的詞語。卻蘊藏着無數的愛。我們猶如樹下的孩子,盡情的沐浴着陽光。晃蕩的過着歲月的年華。

  ——————題記

  是否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很久以前,有一棵大大的蘋果樹。一個小男孩喜歡每天來到樹下圍着它玩耍。他爬上樹梢,吃蘋果,在下打盹……他愛這樹而樹也喜歡和他玩。時間一天天過去……小男孩已經長大,他已經不再每天圍着樹玩。

  一天,小男孩回到樹前,神情憂愁。

  “來吧,來和我玩”大樹邀請,小男孩說“我不再是個孩子,我再也不圍着樹玩了”男孩應道,“我要玩具,需要錢來買”“對不起,我沒有錢……但是你可以摘下我所有的蘋果,把它們賣掉,這樣,你就有錢了”。小男孩別提多高興了。 他攫取了樹上所有的蘋果,高高興興地走了。採摘了蘋果后,小男孩再也沒回來。

  大樹很憂愁。一天,小男孩回來了,大樹高興得不得了。 “來吧,來和我玩”大樹說。

  “我沒時間玩。我得為我一家的生計工作。我們需要一所房子棲身。你能幫我嗎?”“對不起,我沒有房子。但是你可以砍掉我所有的枝杈,拿去蓋你的房子。”這樣,小男孩割下樹上所有的枝杈,高高興興地走了。

  大樹很高興見到男孩高興起來,但小男孩從此沒有回來。大樹又一次孤獨和憂傷。

  在一個炎熱的夏日,小男孩回來了,大樹十分高興。“來吧,來和我玩!”大樹說道。

  “我很悲傷,而且變老。我要出海航行,放鬆自己。你能給我一艘船嗎?”“ 用我的樹榦去造你的船吧,你可以航行得很遠,高興起來吧。”這樣,小男孩砍掉樹榦造了一艘船。他遠航了,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再沒有露面。

  後來,在小男孩離開了很多年之後,他又回來了。“對不起,孩子,我沒有任何更多的東西給你了,再沒有蘋果給你……”大樹說道。“我沒有牙去啃了”小男孩答道。“再沒有樹榦讓你爬”“我現在老得爬不了啦”“我真的不能給你任何東西了……唯一留下來的就是我正在枯死的樹根”大樹流着眼淚說道。

  “我現在不再需要什麼,有個地方休息就行了。幹了那麼多年,我很疲倦”男孩答道。

  “那好!老樹根正好是留下來和休息的最好地方。來吧,來來,在我這兒坐下來休息吧。”男孩坐了下來,老樹那個高興,流着微笑的眼淚。

  大樹的無私,男孩的自私。正猶如我們的父母一樣,無私的為孩子奉獻着愛,然後默默地消逝。貪婪的我們允吸着愛,曾為想過給他們送上一杯醇香的茶、一份滿意的成績單……

  愛在溫馨的燭光下,在溫暖的歌聲中;在眼裡的教育中;他們的愛慢慢流露出來。感謝父母,就像鳥兒感謝給它自由飛翔的藍天;感謝父母,就像花兒感謝給它展示的平台;感謝父母,就像是大地感謝給它賦有生命的陽光。

  心輕輕的飄蕩着,恩,在陽光的環抱中;在汗水的揮灑中;在人生的最低處。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感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