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城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長城贊 

  提起中國的驕傲,當然,非長城末屬,長城具有2000多年的歷史,毛主席曾說過: “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個暑假我有幸來到北京八達嶺長城做了一回好漢,同時,也親眼目睹了長城的雄姿。 

  來到長城,聽導遊介紹,我了解了長城的歷史。春秋戰國時期,北方民族諸侯爭霸,相互兼并,出現了秦、楚、齊、燕、韓、趙、魏等幾個大國。它們彼此之間為了防禦,利用原來的大河堤防或附近的山脈,逐段構築城牆和關塞並將其聯繫起來,構成長城這一古代軍事防禦工程體系。但規模較小,互不連貫。約公元前7世紀 ,楚國最早修築長城。其後,從公元前6~前4世紀前後,齊、燕、趙、秦、魏、韓各國也相繼修築了互防長城。公元前221年 ,秦始皇並滅六國 ,建立起第一個多民族統一的中央集權制封建國家,為防禦匈奴侵擾,大規模修築長城。以後,西漢、東漢、北魏、北齊、北周、隋、遼、金、明各代,均大規模修築或增築長城。明代是長城修築史上最後一個朝代,其修築規模之宏大,防禦組織之完備,所用建築材料之堅固,都大大超越以前各個朝代。了解了修築長城的歷史,又看着這巍峨雄偉的建築,我心想:“這得付出多少人力物力呀!當時科技又不發達,當時的人民真是聰明!”想到這,我彷彿看見了當時的勞動人民苦修長城的場面:人們不分晝夜,穿着草鞋,也許人們還是光着腳幹活的。有的人一干就是幾十年,有的人便死在了修築過程中。這又使我想起了《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勤勞聰明的孟姜女為了尋找被官兵捉去修長城的丈夫,千里迢迢來到長城下,經過打聽,卻知丈夫已被活活累死!聽到這晴天霹靂,孟姜女傷心地在長城下一連哭了三天三夜.只聽"轟隆"一聲,8百里長城倒下了。多麼感人的故事哪!如果沒有這麼多人的犧牲,難道還會有現在壯觀的萬里長城嗎?長城正是中華民族堅強毅力,聰明智慧的象徵,是中華兒女辛勤血汗的凝聚,是中華名族不朽的豐碑。 

  爬啊爬,爬啊爬,我終於爬到了二台閣,從高處遙望,長城像一條巨龍盤旋着整個中國,它踏遍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黑龍江,山東,河南,陝西,甘肅,寧夏,新疆,青海等14個省,市,自治區,全長12600多里,因而名為萬里長城。萬里長城跨越崇山峻岭,穿越荒漠高原,橫渡浩瀚江海,路經懸崖絕壁,縱橫十萬多里。看不盡長城上長龍般的鋒台垛口,雄關隘口,好像一條長龍似的飛舞盤旋,在遙遠的太空有兩件建築物可以看得件,其中便有中國的萬里長城,這雄偉的建築現在不僅僅是中華名族的光彩,更為全世界,全人類增添壯麗奇觀。我為我是中華民族的子孫而感到驕傲。 

走下長城,我心想:長城修築距今已有2000多年,雖已失去防禦上的作用,但仍巍然屹立,顯示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反映中國古代建築工程技術的偉大成就,表現中國古代各族勞動人民的堅強毅力與聰明才智,體現中國自古以來形成的積極防禦的戰略思想。長城工程浩大,規模宏偉,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氣魄,是中國古代文化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長城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