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唱響自信之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響自信之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信是驚雷,是飛雪,是驟風,橫掃一切拖沓、遲滯、猶豫。自信是戰鼓,是號角,是旌旗,催人勇往直前,大膽前進,日日精進;自信是陽光,是雨露,是瓊漿,助人思維敏捷,精神抖擻,揮灑自如。自信使潛能釋放,使困難後退,使目標逼近;自信的人生不一般,不一般的人生有自信。 

  “在真實的生命里,每項偉業都由信心開始,並由信心跨出第一步”。這是奧格斯特·史格勒所說的一句話。只要一個人有信心,那麼他將成為他所希望的那種人。古今中外,有多少人是因為充滿自信而獲得了成功,成為了名人。 

  就說德國學專家,林德曼,1900年7月,他獨自駕着一葉小舟駛進了波濤洶湧的大西洋進行一次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心理實驗。 

  林德曼認為一個人只要對自己抱有信心,就能保持精神和肌體的健康。當時德國舉國上下都關注着獨舟橫渡大西洋的悲壯冒險,因為已經有100多位勇士相繼駕舟入海,均遭失敗,無人生還。林德曼推斷這些遇難者首先不是從生理上敗下來的,而主要是精神的恐慌、絕望、崩潰和死亡。在航行中,林德曼遇到了難以想象的困難,多次瀕臨死亡,有時真有絕望之感。但只要這個念頭一升起,他馬上就大聲自責:“懦夫,你想重蹈覆轍,葬身此地嗎?不,我一定能成功!”終於他勝利渡過了大西洋。 

  林德曼的親身實驗不就說明了人只要對自己充滿自信心,精神就不會崩潰就有可能戰勝困難而獲得成功,而一個沒有自信心的人,就只能遠離成功的彼岸。 

  我曾在雜誌上看到過這樣一篇報導:一個大學生去考試,起先,他充滿信心地走進考場,又信心十足歡快地離開考場。他對自己充滿信心,等到發榜的時候,榜上卻沒有他的名字,他傷心極了甚至還輕生。由於搶救及時,他被救活了,等到發榜后,統計的人才知道由於工作失誤寫錯了。本來的榜上應該有這位大學生的名字,但是最終他也還沒有被錄取,那是因為他缺乏自信心。 

  自信之歌,回蕩在個人成長過程中,回蕩在民族振興的奮鬥之中,讓我們把個人自信提升為民族的自信,在國際交往中自覺展示我們中國人的氣度和風采。

您正在瀏覽: 唱響自信之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響自信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