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二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二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二胡 

  二胡,也許並不惹人喜愛,也許並不赫赫有名。但卻是我歡樂的追尋,那一曲曲婉轉綿長的二胡曲帶我走進了心靈的天堂...... 

  八歲,正是童年的大好時光,然而正是一年,我步入了二胡意味深遠的殿堂...... 

  以前,我的家中就有一把二胡:它的琴身是用紅木做的,呈紅棕色。兩根弦纏繞在底座,一直往上拉,閃着耀眼的光芒。琴筒右邊是珍貴的蛇皮,上面有着規律的花紋,好看極了!更值得一提的是二胡那低沉圓潤的聲音。讓我忍不住想學二胡的衝動,於是,我懷着新奇的心情學起了二胡。也許我有一點音樂天賦,沒幾天我便能把7個音符拉到位,而且還會拉《上學歌》、《洗手絹》等幾首我很喜愛的兒歌,於是每天學習和玩耍之後,我還能記得要把二胡拉一拉。老師的讚揚填滿了我學二胡是走的坑坑窪窪的小路。後來,老師想對我單獨授課,我一連高興了好幾天。那時,我正好拉五級,是學二胡的關鍵期。於是,我每天的任務也自然而然地加重了,一天足足要拉1個鐘頭。恰巧又趕上期末複習,光作業就把我壓的喘不過氣來,再加上拉二胡,每天十點能睡覺都算不錯了。早上起來,眼圈黑的像抹上了脂粉。這樣的日子持續了2個多月,漸漸地,我對二胡產生了厭倦。一是因為沒有時間;二是因為我越來越覺得二胡枯燥無味。還有就是同齡孩子擁有的,因為二胡,我失去了。 

  那段時間,我永遠也忘不了。每天早晨起來,奶奶都不敢回頭看我,她怕看到我后心疼啊!這時,爸爸、媽媽看出了我心思,他們鼓勵我要不怕困難,堅持就是勝利,並且購買了一些二胡大師演奏光盤反覆給我看,還專程帶我觀看了二胡教學和演奏會,當時我真的被趙老師那悠揚的樂曲聲和諄諄教誨所感染了。漸漸地,我能經常主動地拿起我那把心愛的二胡…… 

  上天是憐憫的,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在二胡考績考試中,我獲得了優異的成績。如今,我的二胡已經拉到9級了,我相信我還會繼續拉下去,即使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也不會放下二胡。從二胡中,我體會到了人生的真諦。每個音調都湧進人的身體,充斥進每一個細胞,音符們在細胞里跳躍,釋放出無限的完美音質,這音樂都溢出嘴角,逗得嘴角輕輕上揚,勾起一彎喜悅。 

  二胡,我離不開你!因為你所以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與二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二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