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感動?有人告訴我,當你夜晚在燈下苦讀,母親的一碗熱粥是感動;當你心中寂寞陰霾,朋友一聲電話中的問候是感動……

  在我的心中,感動是心靈的舞動,是內心的震撼,是心中最最柔軟之處的一絲顫動,感動是橋樑,是通往內心深處的橋樑;是階梯,是搭起成功人生的階梯;感動是真誠的召喚,是喚人覺醒的真誠的召喚;感動就是內心的吶喊,是發自內心的吶喊。

  有這樣一個兒子,他是個大款,母親老了,牙齒全壞掉了,於是他開車帶着母親去鑲牙,一進牙科診所,醫生開始推銷假牙,可母親卻要了最便宜的那種。醫生一邊看着大款兒子,一邊耐心地給他們比較好牙與差牙的本質不同。可是令醫生非常失望的是,這個看是大款的兒子卻無動於衷,只顧着自己打電話抽雪茄,根本就不理會他。醫生拗不過母親,同意了她的要求。這時,母親顫顫悠悠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布包,一層一層打開,拿出錢交了押金,一周后再準備來鑲牙。兩人走後,診所里的人就開始對這個大款兒子不滿,說他衣冠楚楚,吸的是上等的雪茄,可卻不捨得花錢給母親鑲一副好牙。正當他們怒氣沖沖時,沒想到大款兒子又回來了,他說:“醫生,麻煩您給我母親鑲最好的假牙,費用我來出,多少錢都無所謂。不過您千萬不要告訴她實情,我母親是個非常節儉的人,我不想讓她不高興。

  看完這篇小故事後,我不禁回想起自己在生活中是怎樣與爸爸媽媽相處的……

  那天,下着暴風雨,風一陣緊似一陣,雨也一陣緊似一陣,傾盆大雨從天而降,像一道銀簾掛在空中。耳邊只有“嘩嘩”的響聲,雨滴像密密的鐵絲網一樣,從天上漫無邊際地吹到地上,好像是天河決了口子,落下了滔滔大雨。我在家裡寫完作業后正在看電視,快到九點了,我便準備上床睡覺。正當我閉眼時,忽然想起老師讓我們明天帶一本詞典,這本詞典,是非帶不可!我趕緊飛奔到爸爸媽媽的卧室,和他們講起了原由,催爸爸媽媽現在給我去買。媽媽聽了,便說:“早點不說,現在外面在下暴雨,出去肯定會淋濕,明天白天我再給你買,送到你學校去。”“可是,我們明天早上第一節課就要用,這是要開課的啊!”我邊說著,眼裡的淚立即涌了出來……此時,爸爸二話沒說,穿上衣服,帶上雨傘,向書店走去。望着爸爸遠去的背影,我不知所措,心裡彷彿翻到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第二天,我在課上表現的不錯,一回到家,只聽見爸爸正在喝葯,還不住的咳嗽……

  感動是一種發現,於人於自然;感動是一種感激,於理解於關懷;感動更是一種動力,于思想於志向於行動。總之,我們的生命少不了感動,是感動讓我們記住過去,體味現在,憧憬未來。感動,如熏人慾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凈而又寬敞。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當這個世上已無感動的足跡的時候,那它也就隨之成了一個冰封的天地。冷酷,亦無情。

  六年級:謝欣玉

您正在瀏覽: 感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