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感動 

  蝴蝶翩翩起舞,是被盛開的鮮花所感動;淚水掛滿臉頰,是被激動的勝利所感動。我的心,是被流浪貓的母愛所深深地感動! 

  我家住的宿舍院兒里有很多貓,這些貓過去都是由人家養的寵物。主人買了新房子搬走了,就把這些多年飼養的家貓象垃圾一樣遺棄了,它們變成了無家可歸的流浪貓,經常在院兒里的 

  垃圾箱中撿吃人們仍掉的殘羹剩飯。其中有一隻長着白色毛絨,蘭色眼睛的波斯貓,溫順、可愛,看起來它已成了年邁的老貓了,每天它都會到我家門口討飯吃。我特意為它買了貓食,每天喂好幾次。餵了它幾個月後,沒想到它懷上了小貓,成了“孕婦”, 為了給它增加營養,我把我自己吃的火腿腸也拿來喂它。快要生的前一個星期中,它總是撥我家的門,企圖進來,還發出奇怪的叫聲,好象是有點哀怨。貓生寶寶是得先找個“產房”,而它選中了我家。可是,因種種原因,我家裡不能養貓,我只好從樓後面一塊角落裡給它蓋了個小窩。 

  沒過幾天,它在那個貓窩裡,順利生下了四隻小貓。 

  天有不測風雲,誰知第二天就下起了大雨,貓窩被雨水衝垮了,那天很冷很冷,北風呼嘯着。我正擔心着小貓們,就聽見門口有貓急切的叫聲,開門一看,啊!老貓居然在嘴裡叼着一隻黑色的小貓,老貓撕心裂肺地叫着,它肯定是想把貓孩子們搬進來避雨,我一時不知所措,看看它們被雨淋的樣子真是心疼,更是被貓的母愛所感動。我只好出去把窩收拾一下,它們的家重新蓋好后,我把小貓抱了回去,在去貓窩的路上,貓媽媽一直跟在我身邊。我把她們娘倆安頓好后,放心地回到了家。可是,過了十幾分鐘,門口又有貓叫,我開門一看,老貓又叼着小貓來了,我看到小貓被雨水淋濕后凍得瑟瑟發抖。老貓一邊保護着小貓,一邊用力衝著我叫。那一刻,我感動的眼睛都濕潤了。我顧不了許多了,急忙把那隻小貓抱了進來,放在一個暖和的小紙箱子里。老貓似乎很感激似的,沖我低聲地叫了一聲,匆匆轉身跑回了貓窩。五分鐘,十分鐘……老貓忙裡忙外的,終於把所有小貓都叼來了,它身上已經被雨水澆透了。我把它也帶進家門,抱進懷裡,起名叫“咪咪”。 

  這咪咪一家在小箱子里抱成一團,貓寶寶們還沒睜眼,緊緊依偎在貓媽媽身邊,愜意地吃着貓媽媽的奶,這一幕真是令人感動,令人難忘。 

  動物界發自原始的毫無功利的這種親情、關愛,會使生活在高度文明的而又物慾橫流、紅塵滾滾的人類們感動嗎?

您正在瀏覽: 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