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詩人艾青有一句詩,“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我只不過是一個孩子,沒有詩人那種偉大的境界,但這幾天,一股莫名其妙的情緒在我心裡流動,令我不自覺地惦念着那片天空,那片土地,那片土地上的人們。5月12日,一個令所有中國人終生難忘的日子。這一天,蒼天無情,一場大地震讓我們看到無數條鮮活的生命瞬間消失,看到倖存者失去親人後在雨中撕心裂肺地哭喊,一股熱淚衝破自己的眼睛,奪眶而出。在殘酷的自然面前,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對同胞災難中人,讓所有的中國人掉下了哀傷的眼淚。 

  深夜的德陽市漢旺鎮,冷雨凄厲,悲聲四處。在東汽中學的坍塌教學樓里,救援人員發現一位教師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在他身下的是四名還活着學生,望着已經遇難的教師而哭泣。我們應該永遠記住這位老師的名字——譚千秋,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譚老師卻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抵擋塌下的天花板,把生命留給學生,把死亡留給自己。他心中的愛,正如他的名字那樣,千秋流淌。

  在綿陽的一個援救現場,一所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戰士們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幾乎等於送死。但幾個戰士還是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那幾個往裡鑽的戰士馬上被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一個戰士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這樣的催人淚下的故事,在那片天空中吹奏出一曲曲感人的樂章,而在同一片天空下,神州大地上全國民眾守望相助的悲憫情懷、以及傳遞着溫暖的行動,同樣令人觸動。災難后,我們看到平時一分錢都不放過的出租車司機們,放下手中生意,自發地奔赴災區幫助救災;我們看到生活在最底層的農民工來到獻血車前排隊,“抗震救災人人有責,沒有錢就‘出點血’。”;甚至以拾垃圾為生的老婆婆,老爺爺都要為災區捐上自己辛苦賺來的一元幾角錢……誰說中華民族的凝聚力減弱,誰說我們的國民意志力薄弱,看看溫總理那悲切而堅定的臉容,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充滿溫情而又堅毅性格的最好體現。有了這種性格,我們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還有什麼災難不能戰勝的呢?

  動人的故事匯成河,流淌在中華兒女的心窩。這些感動,延續着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堅定着災區人民的信心,激勵着救災將士的鬥志;這些感動,是我們共渡難關的共鳴,是我們重建家園的心聲。因為有了這些感動,我們更加有力;因為有了這些感動,我們的心貼得更緊

您正在瀏覽: 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