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的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瞬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2日14時28分,一場中國人民抗震救災的戰爭爆發了,四面八方乃至世界各地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四川,許多人都在爭分奪秒地趕往同一個目的地——汶川。激動,悲痛,緊張,欣喜,都在這個眾志成城的大地上演繹着。無數的瞬間,感動的瞬間串連成了你我最難忘的回憶。 

  “狗狗,我們是朋友” 

  地震之後,人要承受住無任何營養增添,又無水的壓迫下頑強地生存下來,實在是太艱難了。雖說有好多人被幸運地救了出來,但還是要有許多生命會在這次地震中消失。在大約地震后的第七天,救援隊在一片廢墟中救出了一位老奶奶,每個人都歡呼雀躍,為這一個奇迹,一個生命的奇迹而欣喜,也為自己又救出了一個生命而欣慰與自豪。而讓這位老奶奶生存下來的竟是兩隻富有愛心的狗,它們用自己的舌不停地在奶奶臉上舔着,為她保持了基本的水分。更讓人震驚的是,那兩隻可愛的狗狗並不是老奶奶養的,它們只是“過路人”。是啊!“狗狗,我們是朋友!” 

  生命的接力 

  在抗震救災的行動中,許多大學生也去當了志願者,想為四川奉獻出自己的綿薄之力。當3個大學生聽到呼救聲后,便進行挖掘,最後救出了一名礦工。但要能讓他活下來,必須翻過山,搬送到十幾公裡外的鎮上。而大學生們毫不猶豫地就上路了。崎嶇的山路常讓他們走幾步就不自覺地摔跤,但他們憑着毅力與對生命的尊重堅持下來了,一路上還不忘鼓勵礦工,讓他千萬別放棄自己。接着他們遇上了前來採訪的記者,於是救援隊伍成了5人。他們就幾個人輪流換着扛。而後,其他地方剛趕來的志願者、解放軍……一批一批人自覺地融入到了這次“生命的接力”中。最終,那名礦工終於出現在了醫院,而且身體並無大礙。 

  求知的目光 

  地震中,無數學校在幾秒內倒塌,成為了廢墟。許多學生為了學習只能在簡陋的帳篷學校內讀書。裡面的炎熱、高溫,實在是讓人難以忍受。但一雙雙求知的目光在這艱苦的條件下愈發明亮。幾個人一本書,沒有筆做作業,晚上沒有燈就點蠟燭。一切的困難,不管有多苦,相信都難不倒堅強的中國少年,才幾天,高三的學生就又融入到了備考的狀態中。雖然條件不夠,但經歷了這次災難,他們一定會更成熟,更懂得人生的價值,單憑這,我認為他們就一定會努力。 

  感動,瞬間,人性的光輝就在此刻又變得閃亮而高大;銘記,永恆,瞬間的感動將成為經典,將永遠留在你我心中,留在中國人的歷史中。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