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自己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自己感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捕捉與追尋“感動”,從豬堅強再到死也要死一起的鳥夫婦。然而,我們是否忘了,自己的本身也存在着一種感動。在艱辛的長大過程中,我們就是“感動”的化身。 

  畸石的感動 

  我是一塊畸石。我被深埋於厚厚的土層里。我身上所披着的灰塵大衣,還有我醜陋不堪的外表,讓這個世界完全遺忘了我。我在眾多同類中成為上帝丟棄的孩子,以致於漂亮的它們把我當做了通向醜陋的密碼。我感受不到應該屬於我的愛。我依舊很快樂地活着,因為我明白,醜小鴨也有美妙的春天。我等待着世界對我的恩賜,在一片黑暗中等待着。無人喝彩的冬天,我把所有的樂觀都集中成一股我生存的熱量。我明白自己是多少令人厭惡,但也惟有這能能一種生活的動力與方向。 

當有一天,一群人把我捧出來時,我才明白自己生存的意義與價值,我對於過去的自己,猛然間出現了一種情感,我欣喜地發現,我的樂觀也正是上帝所給予我的禮物,它促使我磨礪,終於完成我的人生作業——發現與接受自己。 

猛然間,我被自己感動了,因自己的樂觀與永恆而感動。 

  行道樹的感動 

  我是一棵行道樹。我紮根於城市的飛塵里。我很清楚自己的地位,渺小甚至微不足道,但我更明白,上蒼所給予我的一份使命中,捍衛我們的土地,保護可愛的人們。 

  我每天都觀望着城市的居民,他們匆匆忙忙地走過,又匆匆忙忙奔入了高樓里,他們何曾抬起來頭,看看我這棵憔悴的樹。 

縱使每個人都無法預料到我的作用,但我依舊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我之所以會站在這兒,也正是這個世界、這個城市,它需要我的存在。 

  倘若我每天都躲在原始森林裡,不必經受烈日的直射,只需要接受清風的撫摸,那我的角色依舊是樹,但我存在的價值也只停留於一棵樹的生死輪迴。我需要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更多成長的磨練,讓我磨礪成一棵有價值的樹,這到最後會演變成一種多麼幸福的感覺。 

  我依舊很累地站着,沒有倒下。突然,我被自己感動,因為自己的奉獻而感動。 

  對,這個世界從來都不缺少感動,其實,不妨從自己身上追尋“感動”,你會發現,並且驚訝地說,我也有閃光點。

您正在瀏覽: 被自己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自己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