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抱着孩子,沿街乞討。  

“有哪位好心人能可憐可憐我們,有哪位好心人能可憐可憐我們、、、、、、” 

她時常遭白眼,有時還會被路人用力一推,不耐煩地回應: 

“走!走!走!” 

有時候,她的腳會因為走路時間太長而磨起水泡,可她從沒停止過乞討。她可以挨餓,她絕不允許孩子挨餓! 

  冬天,她會將拾來的被子裹在孩子身上又怕緊又怕松;春天,她天天晚上不睡覺為兒子驅趕蚊蟲;夏天,她會用自己半天討來錢全給兒子買冰棒、、、、、 

又是一個上午,她抱着孩子坐在角落休息。唇邊是一陣硬生生的疼痛,她舔舔指頭,摸一摸嘴,一不小心碰到了傷口,她皺皺眉抱怨到: 

“這鬼天氣,真是的!” 

懷中的孩子哭了起來。可能是太餓了。她想,立刻飛奔到一家小賣部。她小心翼翼地從荷包中拿出十張一角,飽經風霜的手一點一點地將它們碾平。 

“給!買二個餅子。”她怯生生地將錢遞給老闆娘。老闆娘塞給她兩個餅子,嫌棄地揮揮手: 

“快走!快走!快走!” 

 她握着餅子,重新坐回原位,用手把它們捏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送進孩子口中。她一點兒也沒吃,忍着飢餓哄孩子吃。 

 這時,幾個混混走到她面前,踢踢她的腳: 

“喂!保護費!” 

她搜搜口袋,把口袋翻了過來——表示沒錢。 

 “一個神精病撿了個孩子回來,竟然變正常了。太不可思議了!要不把孩子給我們,我們給你錢。”她搖了搖頭。“欠打!”她死死地抱着孩子,任憑雨點般的拳頭落在頭上。 

 “不要!不要打我的孩子!”她大叫“誰來救我!誰來救我!” 

沒有人來救她,誰也不會管這種閑事。遍體鱗傷的她,抱着孩子,奄奄一息。 

晚上,一個黑影閃過——是人販子,拽着她懷中的孩子。她一驚,用盡全身力氣回拽。她深知鬥不過別人。 

 “求求你,把我的孩子還給我!求求你!”她號啕大哭。拉扯中嬰兒好像被拉疼了,哭了起來。 

 “我的孩子!”她心猛地一疼,立刻鬆手。人販子得逞,帶着孩子跑走了。只剩下她一個人獨自傷心。 

 第二天,再也沒那乞討的聲音,再也沒有那個為愛賣力的身影。失去了孩子,她又變回了原來的樣子,終日傻傻地在大街在晃蕩。頂着一有頭雞窩似地頭髮,在垃圾箱里找東西吃。

您正在瀏覽: 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