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小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小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在一個漆黑的夜晚,一個小男孩捉到了一隻小鳥,但怕鳥飛走,於是就把鳥關在一個四面緊閉的罐子里。誰知那隻鳥卻悄悄離開了人間……

  童年時,幼稚的我“殘忍”殺害了一隻可愛的小鳥。我感到很內疚,於是處處維護小鳥。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自己愧對整個大自然的鳥。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的腦海里頓時跳入這八個字。“難道就不能種鳥得鳥嗎?”我不停地問自己。

  “只有試一試了!”說完,我便向小鳥的“墳墓”奔去(就是我把小鳥安葬的地方)。我跑到目的地,就把小鳥的屍體挖了出來。啊!屍體已“片甲不留”,成了一副白骨,樣子十分恐怖(小鳥已死多日)。但我還是壯了壯膽,便向它走去、因為化畢竟是我害死的。我用鐵鍬把它“種”在一塊風水寶地,接着施肥、澆水,然後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往後的日子裡,我天天去看小鳥有沒有長出來,天天想着小鳥長出來後會不會怪我把它害死了。

  一次,我高高興興地跑去看小鳥,誰知卻發現了一群螞蟻在小鳥的“墳墓”上“玩耍”。我火冒三丈,破口大罵:“你們這些臭螞蟻,居然敢趁我不在,在小鳥頭上‘動土’,簡直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欺鳥太甚。”我使出致命一擊——“泰山壓頂”。螞蟻們幾乎全軍覆沒,其餘的都狼狽地逃跑了。

  但螞蟻們兵弱志不弱,而且幾次三番前來挑釁,雖然我每次都打得它們落荒而逃,但是我的損失也不小,早已光榮“挂彩”。

  這次,“螞蟻軍團”又大張旗豉地向我方“軍營”飛奔而來。我吸取了前幾次的教訓,跑回家拿殺蟲劑,但被爸爸發現。他追問我拿殺蟲劑的原因,我只好將事情的前因後果告訴了爸爸,爸爸聽后,又好氣又好笑地說:“動物是種不活的,何況是鳥兒呢?以後別再干傻事了!”

     唉!一次補救的大好時機從此化為泡影。這件事直到現還讓我後悔不迭。

  

您正在瀏覽: 種小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