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看漫畫《假文盲》—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假文盲》。這幅畫是著名漫畫家華君武在一九八四一所作。 

  “文盲”是指不識字的成年人。這幅漫畫被冠以“假文盲”這個名字,真是名副其實,極具諷刺意義。讓我們先來看看這幅畫面吧。 

  一個嚴冬早晨“母子上車處”,一個干不模樣的中年男人,的標誌牌下。接在他後面的是一個研究生模樣的瘦高個子男子,他的頭微微低下,眼睛看着自己的腳尖。 不知道是否有些不安。緊跟在瘦高個男子後面的一位戴眼鏡的矮個子男人,他旁若無人地站在那裡。 

  他後面站着一面戴口罩,把自己捂得嚴嚴實實的男人。這時,又來了一位婦女,她懷裡抱着一歲左右的小孩子。她看到母子上車處已站滿了人,只好抱着孩子站在外面。而那幾位男子,居然沒有一人給這位婦女讓一下位置。 

  這幾個人真的不識字嗎?不,他們分明是假裝不識字。他們是一群“假文盲”。這些人無視社會公德,自私自利。這幅畫是對這類人絕妙的諷刺。 

  看完這幅漫畫,我不禁陷入沉思:但願社會上像這樣的假文盲越來越少.、、、、、、、、、、、、。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