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新學期開始了,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這樣一幅漫畫:四個穿着棉衣,身強力壯的男子為了更早地上車,在母子上車處排隊。欄杆上的標誌牌上寫着“母子上車處”的大字,邊上還站着一個抱着孩子的婦女,她無奈地看着四個男子,瘦弱的身子在寒風中瑟瑟發抖。而那些人呢?有的閉着眼休息有的凝望前方。彷彿不認識字。不,是對標誌牌和婦女視而不見。 

  生活中這樣的假文盲還少嗎?公共場所的座椅本來就少,可是,還有一些缺德的人卻還躺在上面睡覺;教室里的桌椅都已經很舊了,可是還有一些沒有公德心的學生在上面刻着自己的名字;旅遊景點公共場合只要有人,就會有垃圾。種種跡象表明我們這個社會還有着嚴重的漏洞和不足,我們這個世界的人還是太自私、太沒有公德了!對於那些沒有公德的人,我們都該鄙視和厭惡! 

  就像圖中的那幾個年輕人,他們不認識字嗎?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做嗎?他們沒有看見那對母子嗎?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公德!——人類公德心的缺乏至今是社會發展的一個盲點!僅僅因為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利益和方便,他們自甘墮落,甘願喪失人性的善良。他們也不止是一個兩個,而是一群。而他們都抱有“她能做為什麼我不能”的心態。 

  公德——這個深刻的話題,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提起了。社會的文明要與外在的華麗同進步!公德是眾德,需要我們人人做的那一點——或許只是那一點的謙讓,就會讓我們這個社會更加光彩!我們每個人都要去做正直的人,不要當假文盲!唯有這樣,才能讓世界更文明,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