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車站候車室里,立着一個十分醒目的大牌子,上面“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格外耀眼。 

  可在牌子下卻站着許許多多的大男人,他們一個個面無表情,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在那兒等車,實在讓人氣憤。 

  你看,站在牌子下的第一個人,他長得很富態,手揣在兜里,目空一切。這個人好象是個領導幹部,他閉着眼睛,站在“母子上車處”的牌子下,看樣子十分“沉着冷靜”,可他心裡卻十分緊張。可能是因為怕看到熟人,認出自己,丟了面子。可他完全沒有考慮到,他給別人帶來的不便與麻煩,真是自私。 

  再看第二個人,他穿着軍大衣,戴頂“大蓋帽”,好象是個軍人。可你看他眯着眼睛,毫不在意那牌子上的字。他哼着小曲,好象在想心事。其實,他正在想着如何打“退堂鼓”,但他看見前面那幾個人“理直氣壯”地站在那兒,也就與他們“同流合污”了,反正有人和他在一起站着,面子上也說得過去。 

  第三個人象個知識分子。他穿着一件時髦的羽絨服,腳蹬一雙油光鋥亮的皮鞋。他三角形的鼻子上戴着一幅眼鏡。他個子很矮,儘管眼鏡上蒙了一層霧氣,他也不擦,不知為什麼? 

  第四個人最可笑,他為了不讓別人認出他來,索性戴上了個大口罩,可是眼睛里卻掩飾不往內心的不安。 

  還有…… 

  此時,在“母子上車處”牌子另一側,站着一位中年婦女。她頭系圍巾,臂挎皮包,懷抱孩子。因為“母子上車處”的位置已被這些人站滿了,她只好獃在旁邊。她看了看那牌子上的字,無可奈何地嘆了一口氣。 

  這時,她懷抱的孩子問她:“媽媽,你怎麼不到那兒去上車呀?”這位婦女苦笑了一下,沒有回答。 

  難道這些人真的是文盲嗎?不是的。他們是一些只顧自己利益,不顧他人利益的廢人,說他們是廢人,一點也不過分,為了私利,他們要藉助“母子上車處”來上車,真是無恥! 

  他們是一些假文盲、真無德的人呀!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