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稅風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稅風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叮咚—叮咚“老王的店面響起了門鈴聲。 

  要說這老王,還真有來頭:二十幾歲開始創業,沒過幾年就有了不小的公司,如今,三十多歲的他已經是全國連鎖知名服裝總公司的大老闆了。這間連鎖店的店主是小李,他一心想博得老闆的信任。這不,聽到有人敲門,便趕忙去迎接。 

  “您好。” 面前的是一位和藹可親的收稅員,“請您交上個月的營業稅。”“哦,知道了。”小李一邊答應着,一邊面無表情地翻着腰包。突然,小李的心中閃過一絲斜念:要是我少交點稅,省下來的錢可以獻給老闆,到時老闆誇我,一定會給我升職的!小李美滋滋地想着,一邊把錢塞給收稅員。“謝謝您的支持!”收稅員拿過稅款后,走出了小李的店面,準備上交稅款。 

  而另一邊,小李美滋滋地向老闆彙報着“功勛戰績”:“老闆啊,今天收稅員來了,在交稅時,我給您少交了三百塊,現在我就把這錢給您打過去……”,可誰知老王一聽,拍案而起,生氣地吼道:“企業最重要的就是誠信!如果你們每個人都如此逃稅,我們的公司早就倒閉了!快去!把那三百元稅款交上去!” 

  小李很沮喪,可他無論如何都想不通,省下的錢可都是真金白銀,為什麼偏偏要交上去呢?正在這時,剛剛離去的收稅員又回來了:“先生,您沒有交夠稅款!”小李沒好氣地說:“你計算有誤,我不該交那麼多!”面對抗稅的小李,收稅員開始耐心地開導小李:“如果你生病了,怎麼辦?” 

  “去醫院啊!” 

  “你想健身,怎麼辦?” 

  “不是有公共健身器材嗎?” 

  “你需要學習,怎麼辦?” 

  “去學校啊!” 

  “那麼,你知道這些公共設施建設所需的費用從哪裡來嗎?” 

  “這……” 

  收稅員耐心地說:“都是稅啊!交稅的根本目的就是:聚集財力,控制經濟,社會保障。你想想,每個人都像你一樣逃稅,會怎麼樣嗎?出門,路難走。學習,無處尋。就連連鎖店所在的街道、樓房,如果沒有稅款,這些會有嗎?沒有了街道,即使店鋪設得再豪華,也無人問津。換句話,是稅收保障了你們的利益!再說,看到你交稅派上了用場,你也會有一種光榮感和成就感呢!” 

  此時,老王又打來電話:“小王,你快把稅款交了吧!” 

  小李終於被說服了,他說:“老闆說得對!誠信是企業的立足之本,沒有了誠信,便不會有企業存在。這三百元稅款,我說什麼都要交!”他從包里掏出那三百元稅款,遞給了收稅員。在交稅的一瞬間,小李覺得自身平添了一種光榮感和使命感,體會到了一名納稅人的光榮與責任。 

  在大會上,老王重重地表揚了小李:“我們的小李同志,最終沒有被逃稅所誘惑,知錯能改,穩固了企業的誠信度。為了鼓勵他再接再厲,我決定給他升職!” 

  小李的升職夢終於實現了。 

  第二年公司效益大幅度提高,還被評為交稅先進單位。 

  

您正在瀏覽: 交稅風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稅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