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的聖誕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聖誕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的聖誕節前後,在廣袤的神州大地上的中國人們似乎都很興奮,貼聖誕老人,裝扮聖誕樹,送聖誕賀卡,噴飛雪……人們說,這是年輕人追求新潮的表現,但是,我們不妨仔細想想,僅此而已嗎?誰的聖誕節,這個問題令人深思。

  在中國的發展過程中,由於封建統治者的閉關自守,使得這麼一個泱泱大國漸漸跟不上世界進步的腳步,使中國不能與世界同步。漸漸地,西方列強看準了我們中國這塊肥肉,強行地進入了中國,侵佔了我國的大江南北。人們漸漸醒悟了,吸取了教訓,說:我們要向先進的國家學習。學習他們先進的文化,先進的科技水平。那麼,這裡面的“文化”到底指的是什麼呢,很多人都弄不清楚。於是,外國便向懵懂的中國人民發起了文化侵略,強行我們一起接受他們的信仰,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聖誕節的來歷呢?聖誕節是全世界大多數基督徒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但是有很多聖誕節的歡慶活動和宗教並無半點關聯。交換禮物,寄聖誕卡,這都使聖誕節成為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

  試問,中國人民最盛大的節日應該是什麼?你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春節??大家都這麼認為。但是,放眼望去,又有多少人在為春節的到來而狂歡呢??沒有多少,甚至是寥寥無幾,但是為聖誕節瘋狂的人呢??數不勝數。看到這種慘狀,我們想想:聖誕節到底是誰的節日,在我們春節時,別國也同樣在歡慶嗎?我們為什麼要過洋節?這是因為我們對祖國燦爛的文化了解不夠,如果我們深入地了解了祖國,就一定會為祖國感到自豪,就一定會挺起胸脯,發揚我們自己的傳統文化,向全世界說:“我是龍的傳人,我愛中國。我要過我們自己的傳統節日!”

您正在瀏覽: 誰的聖誕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聖誕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