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痛,並快樂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並快樂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作文題目恰巧與著名節目主持人白岩松的書同名,別看我年齡小,我的體驗與感受可真不少。只有辛苦地付出,才能嘗到甜蜜的碩果,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曾經有過一段這樣的經歷,深深地體味到:痛,並快樂着的感覺。 

  昨天,我剛進家門,外婆就對我說:“你趕緊套指甲,飯前先把要演出的兩首樂曲練一練。”當我的手指觸及琵琶的一剎那,我回想起每天一遍又一遍的乏味練習,心中湧起無名的煩躁和不滿。但轉念一想“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也就釋然了不少。 

  “你先把《十面埋伏》的第一段來一遍。”我點點頭,右手猛地從弦上劃過,那氣勢如猛龍過江,展現出一派“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的恢宏氣勢。外婆朝我滿意地點了點頭,但我的右手卻被弦劃得一陣疼痛。我顧不上手疼,隨着樂曲的節奏和旋律,抑揚頓挫地繼續演奏。“小弦切切如私語,大弦嘈嘈如急雨”正是這首樂曲的貼切寫照。我的左手在鋼絲弦上揉弦,時而宛如蜻蜓點水,時而宛如風中搖曳的柳葉,左手猛然一拉弦,一片喧鬧便化為寂靜,但此時無聲勝有聲。 

  可有誰知,那鋼絲弦已在我的手指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那十指連心啊,我吸了一口冷氣,心想:堅持,一定要堅持,我彈得不是挺好的么?外婆對我笑笑說:“不錯,你再把《雞鳴山小戰》、《九里山大戰》、《吶喊》和《追擊》連起來彈一遍。”“好。”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彈好每一小節。 

  我又進入了演奏狀態,左手上下飛舞,兵器的撞擊聲、吶喊聲、馬嘶聲被我表現得淋漓盡致。《九里山大戰》我演奏得慷慨激昂,馬蹄聲、擊鼓聲、號角聲洪亮而不雜亂,激動人心而又富有節奏感,生動的再現了戰鬥前的準備和雄兵百萬的宏偉氣勢。我彈得入了迷,沉醉在激情四射的旋律里。這激昂的旋律使我熱血沸騰,我的左手食指、中指皮全磨破了,弦都嵌到肉中了,這鑽心的的疼痛猶如一隻無形的大手,把我從樂曲的意境中拉回,我咬緊牙關,心想:堅持,堅持,再堅持,這種程度疼痛不算什麼。 

  樂曲進入了尾聲,我彷彿騎着一匹駿馬在戰場上追擊敵兵,“曲終收撥當心畫,四弦一聲如裂帛。”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這時右手一陣酸麻襲來,以至於我都覺得那不是我的手。外婆臉上掛着慈祥的笑容,她愛撫地摸着我的小腦袋,我感到她的手是那般的溫暖,我手上的這點傷痛又算得了什麼?一股幸福的暖流湧進我的心海。 

  現在,我深深地體會到,世界上的幸福與快樂,一定是通過自己的辛勤耕耘而獲得的,那過程中,雖然不失痛苦,但心底一定充滿着快樂!

您正在瀏覽: 痛,並快樂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