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痛並快樂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並快樂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條來自母親河的小魚。不巧的一天,一個淘氣的孩子成了我的主人,他把我放入一個精緻的缸里。我離開了大河,我離開了自由……  

回想過去,我與親愛的爸爸媽媽,親戚朋友嬉戲在深邃的大河,開心、自由、歡樂;與他們一快兒逃脫兇狠的敵人的虎口,危險、刺激、興奮;同享美味佳肴,共分成功喜悅,這種生活、這種愛,愛在心中,永不泯滅! 

半年前的一天,我與夥伴一起盪悠着,就在此時,一條條魚兒——拚命掙扎——難道是錯覺? 

我的腦細胞都像在命令着我——去看看!“有沒搞錯!!”同伴們叫着我。我繼續向前游着——啊!我太小了,人類抓住我,輕而易舉! 

幾天後,我被轉送給了一個小孩,從此魚缸便成了我的家。我要的是母親的關懷,母親河水的滋潤——不是這看似美好的家! 

天天夜夜,淚似我倉促逃離的歲月般無聲地滑過我的臉頰。無人領會…… 

有一天,主人帶我去換水,我看到了希望!呀,是母親河! 

我看着主人洗水缸,趁機向水中跳,然而在陽光下,我的色彩如此奪目,主人抓住了我,挺親切地對我笑笑。 

機會難得呀!母親,我一定會回來的!我不顧曾經引以為榮的鱗片是否受傷,不斷掙扎,用盡一切力量——啊!我成功啦!!!我不再沉默盡絕,我不畏遍體鱗傷,奔騰於自由的領堂,母親的懷抱!我痛並快樂着! 

望着主人無奈的表情,似乎傷心極了…… 

對不起,我們還可以做朋友的!多來我的故鄉,我和朋友們永遠歡迎你!

您正在瀏覽: 痛並快樂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