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擀麵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擀麵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中午,媽媽說中午包餃子,我高興地都找不到北了。我說:“媽媽,我擀麵皮吧!”正好,媽媽有意義給我一次表現“本事”機會了——安排我和爸爸輪流擀麵皮 。

   緊張的勞動開始了。只見爸爸迅速地滾動着擀麵杖,靈巧的轉着麵糰子。很快,一張張中間厚。邊緣薄的餃子皮飛了出來。於是包餃子的“流子作業線”開始了流暢的運行:媽媽麻利的捏好了一個個大肚子的水餃,姐姐把滿滿一盤水餃擺的整整齊齊的......我很自信的操起擀麵杖,匆匆忙忙地去擀。可麵糰子轉的太慢了,擀出來的麵皮,是中間薄,邊緣厚,媽媽裝陷一捏,那餃子的大肚子竟咧開了!唉,真掃興。

媽媽:“你總不氣,照你這樣擀下去,還想吃上餃子呀!”爸爸連忙示範講解。原來擀麵皮是關鍵是兩手的配合,先把麵糰子盡量壓扁,這樣可以節省時間然後左手捏住麵糰子的邊緣,轉動了一下,接着右手緊跟着擀一下,擀的不能超過麵糰子的一半,否則就中間薄,邊緣厚了。我照着爸爸示範的方法去做,果然比剛才強多了。我想:擀一個小小的麵皮也有這麼多的學問啊,生活真不簡單啊!我擀了一小會兒,就更熟練了。我擀出的麵皮第一個是圓的,第二個,第三個......都是圓的,我成功了。我非常高興,站在一旁的表姐為我鼓起掌來,爸爸媽媽也會心的笑了 。

   從時候起,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情不自禁 地想起擀麵皮來。尤其媽媽那天說了一句話更使我難忘:“看花容易繡花難。只有虛心學習,才能成功。”真是耐人尋味啊!

您正在瀏覽: 擀麵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擀麵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