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母親的手擀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手擀麵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文 章 來 源

  母親的手擀麵

  稍峪鄉九年制學校五年級 符霞

  母親的手擀麵,可以說是她的一大絕活。

  每逢下午放學,我便蹲在廚房門口,仔細觀察媽媽手擀麵的整個製作過程。

  媽媽先是麻利地將添加鹼面的麵粉用溫水混合攪拌,再拌成雪花狀時,後用力揉成麵糰,反覆揉搓,最後平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用力推擀,許久工夫。麵糰便變成了一塊“月亮”,漸漸地變大,變薄!母親在“月亮”上面撒上麵粉,從一邊用擀麵杖將整塊面捲起來,進行連推帶壓碾式的向前滾動,媽媽傾斜着身子如此反覆,震得案板不停地“咚咚”作響。我還真是替媽媽吃力哩!

  好不容易一平方多米的案板上面便被面給覆蓋滿了!還有最後一道工序了,我圍在媽媽的身旁,彷彿在欣賞奇珍異寶似的,只見媽媽將面輕輕一撩,那面好像是一塊塑料紙一樣中間鼓了起來。很顯然,這時的面算是很薄了!媽媽再將擀好的面十字對摺,疊成扇形。然後再用菜刀一刀一刀地切成挂面似的細面。條細如絲,且不斷裂,光滑筋道,柔韌不粘。

  看着母親如此嫻熟的動作和精耕細作程序,讓我痴迷的忘乎所以!我不由的想起來媽媽平時給我們講過的故事:我們北方人啊,女兒出嫁的第三天晚上,公公家就要試探你的真本事,吃“三頓面”。也就是親朋好友或者親房鄰居圍在一起來吃新媳婦的擀麵飯!想想自己不覺的慚愧起來。怪不的媽媽常說“瘋女子,我和你這樣的年齡,擀下的一塊面可吃三四個人哩!”看來媽媽的功底確實不錯啊!

  開始煮飯了,藍色火苗添着黑色的鍋底,母親便將切得細如麻絲的麵條順入鍋底,一會兒鍋里便煮的開了花,再翻幾個滾,就熟了!媽媽三下五除二式的將麵條撈在了碗里,舀一勺菜湯。看着碗里如珍珠似的油花和配以鮮菜的調料,真讓人饞涎欲滴,加菠菜,蘿蔔片,調上油潑辣子,使人頓感形、色、味、香俱全!真是“湯如甘露面似金,一條入口賽神仙”啊!  

  能吃到母親的手擀麵,確實是我的榮幸啊!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手擀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手擀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