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7元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7元錢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因為天氣原因,我決定回媽媽的工廠工作。坐上白色小轎車,向目的地開去。目的地到達咯,我興緻勃勃地下了車,提着裝滿書籍的提袋向媽媽辦公室奔去。首先當然不是開始工作,而是從背包里取出我那幾本心愛的作文書與一隻我隨身攜帶的圓珠筆和一本記錄著我每天的蹤跡的小本子。 

  雖說是工作但也算不上是工作,只能說是來體驗一下做工人的感受,親身感受一下錢是來之不易的,要付出多大的汗水才能換來像媽媽這麼多的錢。 

  我媽媽是做服裝的,所以我的衣服特別的時尚,常常都可以讓老師們或旁人刮目相看,曾經還有一些老師邀請我媽媽幫他們挑選衣服呢。所以每到老師邀請我媽媽幫助時,我心裡總是甜甜的,那種感覺不知如何形容呢!我正是因為有這麼一位能幹的媽媽,才能穿到這麼耀眼的衣服,所以我要做事來報答媽媽。 

  首先我接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剪線條。接到命令后,我馬上拿着剪刀到座位上干起活來,首先我挑了幾件比較少線條的裙子,細心研究了一下,於是遍忙碌起來。因為我是學生,所以我的眼睛特別明亮,手也靈活,所以佔了手疾眼快的優勢。還不到一分鐘,我就把一條裙子給征服了。於是又向第二條裙子發起挑戰書,它接受了挑戰,於是我拚命拼搏,這次我用了一多分鐘才戰勝了它。於是我不向裙子發挑戰書了,我直接把視線轉移到褲子身上,褲子就像一位懂事的小孩,一點也不淘氣。它好,我也好,於是我拿着剪刀,仔細幫它打量着,左看看,右瞧瞧,輕剪輕放,害我浪費了那可貴的三分鐘。經過教訓,我聰明了許多,速度也提高了。說來容易做來難,我搞了整個上午才剪了8條裙子和8條褲子,才賺了兩塊。於是我馬上跟媽媽說我要換工作。媽媽看着我這筋疲力盡的樣子有點心疼了,但同時又被我這行為所感動了。於是,又叫我換去貼碼紙。 

  貼碼紙是我第一次接觸的工作,這工作不難,只要掌握了一些小技巧,幹起來也就容易多了,快多了。我一開始並不會什麼法術可以讓效率變高,只會一拿一貼,動作跟烏龜爬行一樣慢。後來我貼呀貼,終於從中發現了一個小技巧,就是先把碼紙的一端翻出一點來,然後那的時候就不用那麼費力。這樣一來,我的動作快了許多,一下子就貼完了一箱的吊牌。但是貼了10張才只有5元錢,要貼到什麼時候才有十塊啊,於是我又不肯幹了,又要媽媽給我換工作。媽媽在我的一番懇求下,又幫我換了一份工作。這份工作的名字叫穿吊牌,我一聽這名字這麼有趣,便迫不及待地叫媽媽快帶我到工作的地點去。 

  哇!這裡還真多吊牌,各式各樣,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我真不知先從哪兒開始,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那個叫“串酷”的吊牌開始干起活來。吊牌這工作我一看就知道很難,但工資特別高,十紮就可以賺到20塊拉。穿這個是有兩個步驟的,首先第一個步驟是拿起兩個樣式不一樣的吊牌合在一起,然後進行第二個步驟,就是用線把兩個樣式不同的吊牌連接起來。按一樣的方法做,做到一半時,我心裡已經在喊累了,但是為了那20塊我堅持下去,我的動作由快到慢,由豹子般的速度到蝸牛般的速度。最後終於整完了十紮,終於可以拿到這來之不易的20塊。 

  時間就好像流水仗,嘩嘩就到了下午了,我們又要回家了,我拿着自己用汗水換來的這27塊。我頓時熱淚盈眶,我覺的我是一位很幸福的孩子,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以前我總以為,媽媽供我讀書供我生活,讓我吃好穿好,是天經地義的事,現在仔細地想一想才明白,原來並不是我想象中這樣的。 

  所以我在心裡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我以後的每個周末都要回工廠幫助媽媽分擔她工作上的一些小負擔,讓媽媽不用那麼疲勞。我還要去幫助一些有困難的小孩,讓他們也能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為我們的祖國獻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27元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7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