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幾聲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幾聲微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那如流星般短暫又美好的童年中,有幾聲微笑深深刻入了我的記憶中,無法忘記。

  媽媽的微笑

  我還記得在我兩歲那年剛學走路:“哎呀!”我一下子摔了下,“吃”了滿臉泥,我坐在地上大哭起來。在旁邊的媽媽走過來,微笑着對我說:“兒子,沒有一步登天的事情,媽媽相信你一定行的!”我似乎從媽媽的微笑中看出一股勁頭來,我停止了哭聲,馬上站起來,一步一步地走,跌倒了,爬起來……跌倒了又爬言姐姐的微笑

  在我八歲的時候,因為羨慕姐姐騎着自行車在小路上“飛奔”的“英姿”,所以纏着姐姐要教我騎自行車。姐姐本不想教我,但受不了我的“狂轟濫炸”,只得教我。雖然不情願,但她一教起來就很認真,絕不馬虎。姐姐先讓我坐在車子上,教我踩自行車,她在後面抓住車子,我在前面抓車把手,卻怎麼也抓不緊,車頭搖晃着,一下子,我重心不穩,摔了個“狗啃屎”,一臉泥巴,手都擦破了好幾塊皮,我氣得七竅生煙,把想學自行車的念頭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轉身要回家。這時,姐姐拉住我,微笑着對我說:“怎麼,不想學啦?忘記當初如何乞求我啦?沒想到你是個膽小鬼,連這點困難都克服不了,你是個男子漢嗎?”我一下楞了,支支吾吾地說:“我,我……這個……呃……”姐姐又笑了一下,輕聲對我說:“弟弟呀,凡事不可能一凡風順,堅持就是勝利!大事不可輕易言敗,小事更要堅持到底!”從這聲微笑中我茅塞頓開。我又騎上自行車,才騎幾下,我摔了個“四腳朝天”,看看身後的姐姐,她仍在微笑,似乎在說:“堅持呀,老弟!”我又站起來……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回頭,姐姐又是在微笑。

  爸爸的微笑

  兩年前的一次期末考試,一向成績好的我大意失荊州,導致我名落孫山。我得知分數后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一樣“飄”回家。我無力地把書包放在沙發,一屁股坐在上面。爸爸看到后,像知道什麼似的,把手中的鍋放下,走過來對我說:“兒子,成績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已。”爸爸想了想,笑着對我說:“你知道為什麼英文字母‘l’永遠大寫嗎?”我搖搖頭,爸爸說:“因為我永遠頂天立地!”我一下子笑了,爸爸微笑着對我說:“失敗乃是成功之母,現在失敗下次還可以追回來的,不要讓我看到你傷心喲。”從爸爸的微笑中,我似乎看到了他對我的期望和鼓勵。

  ……

  我永遠忘不了這幾聲微笑,是這幾聲微笑讓我堅強向上,不怕困難。

  廣東湛江吳川市下林小學六年級:飛得更高

您正在瀏覽: 那幾聲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幾聲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