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前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後的村莊無比寧靜,雨滴洗滌了路邊的花草樹木,伴隨着公雞的鳴叫,村民起床了,鋤地的鋤地,上學的上學。

  那最破舊不堪的黃土屋就是林甜的家,林甜和爸爸相依為命,在她三歲那年,母親因為嫌棄爸爸家窮,抱着五歲的哥哥逃離了這個貧困的村莊,在她十二歲的時候,爸爸因為要給她賺學費,去工地做苦力,可天有不測風雲,災難再次降臨在這個苦難的家庭,爸爸在工地出了事故,左腿截肢。不能工作的父親,欠着的學費,讓這個尚只有12歲的女孩用稚嫩的肩膀,撐起了這個傷痕纍纍的家庭。

  “甜甜,來,拿着,在學校吃。”爸爸把一個雞蛋塞在了林甜的手裡,林甜看着手裡的雞蛋,又把雞蛋塞回爸爸的手裡,道:“爸爸,我知道你為我好,可你身體不好,還是你吃吧。”說完,林甜轉身,向學校的方向走去,手漸漸握成了拳頭,鼻子酸酸的,極力控制不讓自己的眼淚奪眶而出。身後的爸爸,看着女兒的背影,心裡恨極了自己。

  “林甜,林甜,快,快回家看看你爸爸吧!”看着面前滿頭大汗的女孩,心裡突然升起一種不祥的預感,二話不說,立刻跑回了家,看着被圍滿了人的家,周圍的人看見林甜,紛紛讓開了路,林甜走進家門,看見的是已經奄奄一息的爸爸,看着爸爸,林甜的眼淚開始嘩嘩的往下掉,跪在爸爸的旁邊,哭着問;“爸爸,你怎麼了?早晨我出門的時候,明明還好好的啊,怎麼會這樣?”爸爸看着眼前哭成了淚人的女兒,想伸手幫女兒擦擦眼淚,卻發現用心無力,只得勉強擠出一個難看的笑,安慰着林甜;“甜甜,別哭,爸爸遲早會走的,爸爸,爸爸只希望甜甜要好好的活着,要好好上學,好不好?”林甜連忙點了點頭,“你要記住,向前看。”語畢,爸爸的手垂了下去,呼吸全無。

  十四年後,林甜已是一家公司的總經理,她再不缺錢,生活給她開了一個童年的玩笑,她至今沒有忘記爸爸的話,向前看。

您正在瀏覽: 向前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