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前看,向後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看,向後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它潤不濕一片花瓣,也許它洗不凈杯盤碗碟,也許它沖不去濁泥與污垢,也許它興不起半點波瀾,但這不是答案。你可曾看見沙漠中乾渴的旅人正把它期盼?你可曾聽到大海的咆嘯滿是它的吶喊?

  有位哲人說得好:“水滴雖小,卻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彩。”萬事萬物都有它自身存在的意義,只是……向前看?看到了別人的高大,自卑嗎?向後看?看到了別人的矮小,自滿嗎?錯了!腳下有自己的路,亦有自己的奉獻。

  烽煙滾滾的古戰場上,無名小卒猶能衝鋒陷陣,戰功卓著的戰將自能運籌帷幄,明確的分工,嚴整的陣勢,恰是攻城守地的關鍵。穿越歷史的長廊,尋找那平凡而偉大的閃光點,歌舞昇平的宴會,和樂安定的集市,是那人才濟濟的“貞觀盛世”嗎?征伐盜賊自有那驍勇善戰的秦叔寶,國事民生自有那“房謀杜斷”,唐太宗樂得垂拱而治,繡口一吐,便是一個盛唐。適當的位置,成就了那名垂青史的戰將、謀臣與君王。

  青山綠水,衣袂翩翩,是那詩酒為伴的李太白嗎?“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杯酒之間,便留下滿紙華章。在朝為官,卻不諳官場的黑暗。即便鬱郁不得志,猶令高力士磨墨脫靴。不羈的詩仙,怎能忍受朝堂上的傾軋與黑暗?倒騎青牛,寄情山水,清風為伴,明月為友,找到自己的位置,詩仙才成為真正的詩仙。

  每朵花都有其獨特的色彩,每顆星都有自己的燦爛,每縷清風都會送來涼爽,每滴甘露都會滋潤稻田,正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價值,都有自己的社會奉獻。但能否找准適合自己的位置,才是關鍵。且不說班超投筆從戎,適當改變位置而換來更大的貢獻,更不說陶潛歸隱田園,適當變換角度而留下不朽的詩篇,現在這個高速運轉的地球,需要你充分的價值展現,睜開你理性的雙眼,向前看,看到時代的呼喚;向後看,看到社會的企盼。邁開腿,還等什麼?且去尋找自己的位置,實現自己生命的閃光!

  不是每條河都匯入大海,但它可以澆灌農田;不是每朵花都養在溫室,但它可以裝點山間;不是每個人都站在風口浪尖,但,位置對了,請盡情奉獻!

  向前看,向後看,農民的笑容和領袖的臉——同樣燦爛。

您正在瀏覽: 向前看,向後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看,向後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