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喝喜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喜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喝喜灑 標籤:喝喜酒作文

站長 陳老師。

  喝喜灑

  南昌縣蓮塘一小六(3)班熊文?

  冬日的早晨,寒風凜冽,加上連日的陰雨,更增添了幾分寒意。今天,我們一家人要去參加親戚家喬遷之喜的盛宴。一路上,往日熱鬧的公園顯得格外安靜,平日里嘰嘰喳喳的小鳥也不見了蹤影,喧嘩的馬路上只剩下來往的車輛。

  潔惠酒家坐落在縣城繁華的鬧市區,這裡的景象迥然不同,門前早已停滿了車輛,進出的客人絡繹不絕。我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大廳里人聲鼎沸,熱鬧非凡。

  酒宴設在二樓,這裡早已高朋滿座,只見服務員在酒桌中間來回穿梭,忙個不停。霎時間,黃鱔、甲魚、燒豬腿;煨雞、蒸魚、烤板鴨……山珍海味,應有盡有。不一會,一桌桌豐盛的菜肴擺好了。接着,白酒、啤酒、葡萄酒;瓜子、糖果、點心糕……酒水小吃,一應俱全。我是第一次赴這樣的盛宴,便好奇地問爺爺:“這麼多酒菜能吃完嗎?你平時不是教育我們生活要節儉嗎?”爺爺笑了笑說:“我們的親戚是搞建築的,賺了很多錢。”我聽了似懂非懂。“乾杯,乾杯”。“恭喜”,“恭喜”。這時,大廳里推杯換盞的吵鬧聲,吉祥好聽的祝福語,不絕於耳。我一不留神,酒桌上少了一人,我仔細搜尋,原來他趴在桌子底下,說話語無論次,這時,有兩人上前把他扶起,只見,這人濃眉大眼,滿臉通紅,好一個關公再世!“關公”推開兩人說:“不……不用;拿……拿酒來;我……我能……行。”說著在地上走了個問號,重又倒了下去,竟然呼呼地睡著了。

  回家的路上,我問爺爺:“賺了錢、有錢的人就該這樣浪費嗎?浪費這麼多酒菜多可惜啊?”爺爺摸着我的頭說:“本來熱情好客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因為一些有錢人有相互攀比的心理,所以就造成很多浪費,有錢人浪費點搞點排場還無可厚非,可還有些人是沒錢借債擺闊,豈不無異於打腫臉沖胖子嗎?”

  聽了爺爺的話,我帶着不解的思緒:難道熱情好客就非得大搞排場、鋪張浪費不可?難道盡興喝酒就非得拼着命喝趴下不可?難道……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喝喜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喜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