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童心無忌呀,不懂得陌生,亦不懂得珍惜。玩過就走,又何曾去理會它。只是在我童真的記憶里,珍藏下了這麼一件趣事。

  那是十歲的某一天。同村的小東用他那洪亮的嗓音叫到:“喂!白錦明,快下來!我帶你去看一樣好東西!”聽他這麼一喊,我急急忙忙穿好衣服,飛快地跑了下去。小東是我從小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別看他胖胖的,濃眉大眼,但他的大肚子里可是裝了一大堆鬼點子,時不時弄點出來,讓你難堪。

  沒過多久,他把我帶到一棵大樹下,手指着高處,我順着他的手往上看,我驚訝望着一個黑乎乎的東西,我看了好久說:“我說老兄啊!你不會叫我和你一起干這個吧?”“你怎麼知道的,不愧是我的好兄弟,我想什麼你都知道。干不?”小東說。“干就干!”我痛快的答應了。

  第二天,我拿着一根將近二米高的竹竿,小兵拿着沙子,我們一起來到了樹下。準備就緒,我把竹竿慢慢地向上升,可竹竿的頭剛剛碰到蜂窩,蜂窩裡一下子就飛出了許多黑黑的東西,我見是馬蜂飛出來了,馬上叫小東把裝着沙子的袋子的繩子解開,可不知怎麼了,那繩子就是解不開,看到是準備的“煙霧彈”不能用時,我拉着小東的手就跑,跑了好久我們倆才把像“趕死隊”般的馬蜂甩開。

  過了一會兒,我和小東又來到了樹下。這一次,我們倆吸取了上次的經驗教訓,讓小東先把繩子解開,以免犯下第一次捅馬蜂窩時的錯誤。我看已經準備完畢,便用力地把竹竿扔向蜂窩,可竹竿的頭沒有碰到蜂窩,是竹竿的尾部碰到了蜂窩。馬蜂飛了出來,小東一見馬蜂,馬上向它們撒沙子,馬蜂被沙子擋住了視線,待它們回過頭來時,我們就跑得不見人影了。

  由於前兩次都沒有成功,所以我倆又不肯放棄,就再一次的跑到了樹下,拿着竹竿向蜂窩的底部用力捅去,然後把竹竿往下甩,只見蜂窩隨着竹竿往下落,一下子,蜂窩就被摔成了兩半。這下我們可是把馬蜂惹火了,它們一個勁的直追我們,不知小東哪裡來的水,向馬蜂潑去,水一下就布滿了馬蜂的全身,許多馬蜂都因此掉在地上,而剩下的馬蜂見兄弟們都被我倆給收拾了,紛紛的向我倆攻擊,為死去的兄弟報仇。我倆也被這些殘兵敗將盯得鼻青臉腫。

  童年真是有喜有樂,有悲有傷。童年真是是我們回憶小時候的無價之寶。

  雲南紅河同車小學六年級:白錦明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