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就在手邊 258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在手邊_258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80字  編輯:得得9

  7歲那年的一次高燒后,當醫生告訴媽媽我以後無法再發出聲音無法在說話的時候,我的脾氣開始變得暴躁又沉默,拒絕和任何人交流。我在房間里插滿美麗的百合,在有流星滑落的夜晚,真誠地許願: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變成會唱歌的天使。 

   1. 

  我總是一個人塞着耳機去市中心的廣場上喂鴿子,我在那裡一坐就是一下午,直到太陽一點點落下去的時候,心裡才安全起來。 

  蘇野就是出現在那個下午的天使,會唱歌的天使。 

  那天,學校在廣場上舉行歌唱比賽。音樂聲響起,一個男聲唱的居然是我耳機里聽的那首《天使的咒語》。心裡好奇我便擠了進去,一個男生孤單有安靜地坐在一吧吧台凳上,長發遮住眉毛,手指撥弄着吉他。聽着他的聲音,我的世界開始美妙。 

  散場時,我仍然坐在廣場的鴿子台上剛才那個唱歌的男生突然背着吉他走過來,說:“你好,我叫蘇野,這個送給你。” 

  他伸手遞過來一張畫,畫上面的人是我。畫的右下角寫着:《天使的咒語》,蘇野,2004年夏。我拿着畫對着他微笑代替內心的感激。 

  你留下我的畫,那我可以用一下你的手機嗎? 

  我使勁兒地點頭,拿出手機遞給他,可他只撥了一個號碼,響了一聲,便掛了。 

  我留下了你的電話號碼,有時間我會打給你的,乾淨得像百合一樣的女孩,另外謝謝你喜歡我的歌。蘇野笑起來,微翹的嘴唇,像個孩子般。 

  2. 

  蘇野是我的第一個朋友,也是我第一次開始想念的人。我常常會想起聽他動聽的聲音,看看他孩子般的笑容。手機上留着他的號碼,可我從來無法打過去。我仍然去廣場上看鴿子,聽鴿子飛起時撲通撲通的聲音,可再也沒有遇見蘇野。 

  手機鈴聲響起,是蘇野打的。我想都沒想倉促地接起。對着電話筒的我,像個木偶,楞楞地站在那裡。 

  天使,你還好嗎?我是蘇野。蘇野的聲音傳來。略帶羞澀。當意識到自己不能講話的時候,我莫名其妙地敲了兩下電話筒。 

  你怎麼不講話?蘇野急了。 

  我慌亂地掛了電話。一行眼淚落了下來。過了片刻,我發了一條短信給他:對不起,我不是天使,因為我根本不能講話。 

  過了許久,電話里傳來蘇野的信息:接電話。 

  接起電話,那邊輕輕地唱起那首《天使的咒語》:你突然之間不說話看着我的眼/讓我的心跳漏了一拍/有我們想象中那麼遠你飛了一秒鐘的時間…… 

  3. 

  我和蘇野開始頻繁地在網絡上聊天,只有在網絡上在蘇野面前,我才像個小孩子一樣沒有自卑沒有難過。 

  “天使,知道我為什麼每次都唱《天使的咒語》給你聽嗎?雖然你不能講話,但我知道,那只是個天使考驗你的咒語。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和我一起唱這首歌。”每當蘇野從屏幕那端發來暖暖的文字時,我都能感受到無比親切的鼓勵。 

  我開始去手語班上課,希望繼續接受治療。醫生說,我的聲帶是可以治療好的,只是之前我一直放棄自己。更重要的是我一直記得蘇野講給聽我的天使的故事,每個女孩都是天使,只是她們身上都背着一個咒語,需要靠自己的努力來解除咒語,最終得到幸福。 

   4. 

  那天,我在廣場喂鴿子等蘇野的時候,一個有美麗面孔的女孩找到我,說:“長發,白皮膚,水靈眼睛,沉默不說話,喜歡一個人喂鴿子,蘇野說的那個女孩,應該是你吧。”面對她我像個迷路的孩子一樣,坐在那裡我不知所措。 

  “我是蘇野的GF,可他卻跟我分手。我一直想知道,到底是怎樣的女孩令蘇野着迷。原來只是一個不會講話的女孩。蘇野那樣熱愛音樂,你能幫助他嗎?” 

  原來,我只是一個不會說話永遠無法唱歌的女孩,我怎麼可以做蘇野的天使呢? 

  我開始拒絕蘇野的電話,拒絕見他。手邊是蘇野第一次見我時送我的畫,上面寫着:天時的咒語,蘇野,2004年夏。那個女孩是我,可是她會像天使一樣唱歌嗎? 

  5. 

  蘇野說過天使總會解除咒語,,得到幸福的。這句話我一直沒忘記,我在努力地接受治療。 

  在準備手術的前一段時間,我在網上遇到了一個叫“花開的聲音”的男生,我們聊得很投緣。於是我便告訴他:花開的聲音,我是一個不會說話的女孩,為此我失去了生命里第一個說喜歡我的男生——蘇野。我多麼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與他一起唱歌。 

  請相信天使最終會得到幸福的,不要放棄自己…… 

  日子就在有”花開的聲音”的陪伴下飛速地過着。 

  那天清晨,我在我家門口發現了一盆小小的仙人球。是“花開的聲音”送的。他在紙條上寫:“這就是生命的顏色,連小小的仙人球都可以努力地生活着,哪怕沒有水。天使,你會唱出最動聽的歌來。 

  沒有蘇野的日子。“花開的聲音”像救星一樣出現。在做手術的前天晚上,我打電話給“花開的聲音”。 

  電話鈴聲響起,“花開的聲音”說:“天使,你不用說話,只要聽我說。其實,沒有什麼能夠阻止你尋找幸福。幸福就在你手邊,沒有人能夠沒收,只要你有勇氣和希望,就能獲得它…… 

   6. 

  當我睜開眼睛時,身邊是媽媽和護士阿姨親切的笑容,媽媽說:“發出你的聲音吧。” 

  我張開嘴,聲音雖然有點羞澀,但是我已經清晰地聽見了它。可我的天使在我會和他一起唱歌的時候,又去了哪裡? 

  我一出院,就是在網上尋找”花開的聲音”。 

  ——我一直在等你,天使。 

  ——我可以說話也可以唱歌了,可我一直不敢唱,我不知道是否還能對着蘇野唱出我想唱的歌。 

  ——去你喜歡的地方看看吧,也許那裡什麼都沒有變…… 

  站在鴿子群里,我輕輕地發出聲音:蘇野,你去了哪裡?知道我在想念你嗎? 

  廣場上的大屏幕上,正播放着我和蘇野都愛的《天使的咒語》。感受着鴿子飛起時的美妙旋律,我跟着輕輕地唱起來了。突然,身後一個熟悉的聲音與我一同合唱起來:愛是天使送給我們的知覺/答應我們世界就要完美…… 

  抬起頭,我看到了蘇野。 

  天使你好,我是“花開的聲音”。他的微笑和以前一樣,孩子氣又溫暖。我站起身來,微笑着向他奔跑過去,大聲喊:蘇野,謝謝你,我終於可以唱歌給你聽了……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手邊258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手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