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性相近,習相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性相近,習相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性相近 習相遠   北京天驕飛翔教育中心作文輔導班 張亞辰   生長在首都北京的孩子,乘公交車從胎兒時起差不多就是一門必修課,因而,我早早地感知了公交車裡的冷暖。十二歲的我,不屑那些對需要幫助的人無動於衷的行為,因而更尊重那些懂禮貌、講公德、尤其是對老、幼、病、殘、孕謙讓有禮貌的人。   一個星期六的上午,從天驕飛翔教育中心輔導班上完作文後,在鹿海苑小區的公交站牌下,我登上665公交車。上了車,在離後門不遠處找到座位坐下,車上再沒有空座位了,車裡還有許多人站着。   這時,有一位老人,從前面坐着的人的目光中,朝後面走過來。在我座位的前面,是三個老、幼、病、殘、孕黃色專座,上面坐着三個年輕人,都二十多歲的樣子。我想:他們肯定不會讓座的。不過,沒關係,他們不讓我讓。我剛想站起,就看到一個年輕人站了起來,把座位讓給了老人,老人說了聲“謝謝”,滿臉笑容地坐下來。   載着愛的公交車又啟動了,駛過了一站又一站,前面又到一站,我抬起頭想看看站牌,卻在無意中看到,在公交車的門口,一個男子正扶着一位老人,幫他把沉重的東西拎下去;然後又匆匆地返回公交車上……我的心被感動了,給老人讓座,幫老人拎東西,雖說事情不大,卻表現出了一份濃濃的愛心。要是人人都能這樣,那該多好呀,這樣的事可是人人都能做的呀!   周一的早晨,我早早地來到學校,學校也有許多事情需要做啊,在路過一至四年級的那座樓時,一陣朗朗的讀書聲正從裡面飄出來:“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教師點評:事件不在於大小,重要的要看有沒有亮點。只要能抓住事件的亮點,整篇作文才會閃光。本文的小作者正是抓住了“關愛他人”這個深層次的亮點,從而讓這幾件小事變得有了深度和韻味,也和新時代學雷鋒有了合拍。    指導教師  趙成群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性相近,習相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性相近,習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