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透視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透視幸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什麼?關於幸福的樣子,沒有人能夠把它畫出來,幸福的笑容存在每個人的心底,看似平凡的生活,幸福就在其中,在每一個平安的日子時里,在和諧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很多人想要到遠方去尋找幸福,卻忘了幸福就在身邊。

  當別人看到你的幸福時,幸福是一種可以描述的狀態,比如,不錯的家庭背景,橫溢的才華、驕人的財富、迷人的美貌等。這在許多人看來,這是幸福,這叫做“幸福”,但在我來說,我不這麼認為,這些叫做“幸福”的並不是真正的幸福,這只是幸福表面上浮着的一層油,一個幻影,隨時都可能破滅。

  當你看到自己的幸福時,那只是。幸福的生活狀態常常被當作一種習慣,你很難感覺到它的存在。就我個人而言,幸福的感覺總是在每一次忙碌學習之後突然降。因為對每一次學習,我的要求就像廣告里說的那樣“全力以付,做得更好”,在整個過程中我會注入所有的精力和時間,等學習告一段落時,我會完全放開這件事,輕鬆地看一會兒電視,或是安靜地讀幾本閑書……這一刻的空暇和閑適,在緊張的學習之後變得格外珍貴,我的心中充滿了對生活的感恩,這樣的幸福,是那麼真實,那麼簡單;但這幸福是那些過眼雲煙的“幸福”所無法比擬的。

  我記得比利時作家梅林德林克在他的名着《青鳥》中,把幸福詮釋成一隻青色的鳥,只有在夢境的神秘氛圍中才出現,即使你有幸在現實的剎那捕捉它素樸的真諦,也無法永久捉住它,轉瞬之間,它便振翅飛去,我想,讓人難忘的幸福總是感受,因為無法捉摸,才這麼值得你去追尋。幸福在不同人的眼裡,就有不同解釋:在每一對父母眼裡,自己的孩子只要能健康成長,有出息,就是他們最大的幸福:在一個個孤兒眼裡,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父母就是他(她)最大的幸福;在一個奮力向上的尖子生眼裡,只要在各方面中突出,考上不錯的學校,也是一種幸福……

  我曾在網上看到一則關於幸福的小故事: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有一天,小獅子問它的媽媽:“幸福在什麼地方?”小獅子媽媽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於是,小獅子不停地追着自己的尾巴,它追了一整天也追不到。它把這個情形告訴了媽媽。小獅子媽媽笑着說:“其實你不用刻意尋求,因為幸福會一直尾隨着你。馬克?;吐溫說地:“幸福的光芒??人人都可以看見,但多數人的眼睛卻望向別的地方,而錯過了幸福,錯過了機會。”我們有幸生活於燦爛的時代。更應該珍惜眼前。讓我們為自己種下一顆幸福的種子,用辛勤的耕耘,見證它的開花結果……

您正在瀏覽: 透視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透視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