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透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透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總是在其他人包圍下生活的,其中有父母、老師、同學、朋友等,這個包圍圈中也不乏社會中形形色色的人。在這些形形色色的人的包圍中,我們也能看到這些人附帶的眼光。 

  眼光,可以是一個眼神,也可以是一個動作,也可以是一種行為的體現。在如此多的眼光當中,有期待、有關心、有憐惜、有信任;也有憤怒、有失望、有輕蔑、有嘲諷……我們也可能因為這些眼光感到自豪,感到壓力,感到沉重,感到悲哀…… 

  我們就是生活在這些眼光中,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存在眼光。我們從周圍人的眼光當中,看出了他們對我們自己的認知。從而使我們能對自己有個客觀的評價,在眾人的眼光當中不斷成長,不斷進步! 

  也許你只是在父母的眼中看到了寵愛和關心,你就會感到非常的溫馨與幸福;也許你因為看到老師眼中的嚴厲,下次就不敢在課堂上違反紀律;也許你得到朋友鼓勵的眼光,從而使自己變的自信起來…… 

  又或許你是給予他人眼光的那一個人,朋友因你信任的眼光而努力;同學因你友善的眼光而感到溫暖;父母因你溫和懂事的眼光而減輕疲倦;處於困境中人也許因你眼光中嫌棄而傷心絕望,也許因你眼光中的關心和鼓舞而對生活充滿了熱情和希望…… 

  不知是什麼時候的事了,有一次我看見一個小男孩手牽着一個眼盲的婦女,小男孩在路上賣唱,那個婦女似乎是他的媽媽,他們成功吸引了路人的注意力,雖然有的只是一瞬間。他們的眼光形形色色,有的是不耐,有的是嘲諷,有的是憐憫,有的是冷漠……我的心頓時感到有一種冰涼開始蔓延,再看那男孩的眼光有失望,有急切還有委屈。我緩慢的走到他面前投下了他今日的第一筆收入,我說:“你唱的很不錯,這是應得的”。我也不曉得當時我是什麼樣眼光,但我卻看到了他眼中的喜悅和希望。 

  原來,周圍的眼光對我們是如此的重要,他人的目光就是我們心靈的透視。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透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透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