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透視友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透視友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友誼”是一句動人的話,看那肥歌星Maria起勁地唱:“縱使不能會面,始終也是朋友``````”;還有根拒蘇格蘭民歌改編的《友誼萬歲》,誰不會輕輕哼幾句?但是,當“友誼”在你手中,要你永久珍惜,就不那麼容易了。

  “友誼”的含義是接受對方。什麼叫“接受對方”呢?首先,你得接受這個人的性格和氣質,既接受他的優點,也接受他的缺點;接受他忽然的暴躁。這裡說的“接受”,不是解釋作“學習”,他的缺點你怎麼能學習呢?也不解釋作“容忍”,因為容忍包括有嫌他的意思,容忍是有限度的。超過了界限,友誼亦即解體。

  當然,友誼也容許你去改變對方,影響對方,讓他轉為適合你,但這種以自己為中心的友誼是不會長久的。

  從來不能單方面的強調“珍惜友誼”。你不能接受的人,也不用強求他為朋友。但一個如果很容易接受別人的性格,他一定會贏得很多友誼。一個善於交友的人,他會從朋友中分享到快樂,從朋友中鍛煉和提高助人與謙和的精神,從朋友中得到助力,也為朋友分擔憂愁。

  人的性格氣質有種種差別,有的人叫嬌嗔、傲氣、潑辣;有的人熱情、開朗、活潑、外露;有的人深沉、內向、多慮;有的人大膽、自信;有的人怯懦、自卑;有人粗獷,有人溫文;有人積極、進取;有人消極、寡歡;有人風風光光;有人慢條斯理`````這千差萬別的秉性,都在你的朋友中,你選擇了他做朋友,就意味着你接受並尊重他性格上正負兩個方面。而對方也同樣接受你的,這是對等的。

  還有一種友誼,在接受與不接受之間,這是古人說的“君子之交淡如水”。

您正在瀏覽: 透視友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透視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