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崑山一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崑山一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到崑山遊覽玉峰山,人們總要去“奧灶館”品嘗一碗“奧灶面”。奧灶面以紅油爆魚面和白湯鹵鴨面最為著名。 

  奧灶面至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它的前身是崑山的“天 

  香館”,因為經營不善,店主棄館而走。債主趙三老太將它交給綉娘陳秀英經營,易名“顏復興”。心靈手巧的陳秀英本來就擅長精細小吃烹調,她虛心徵求意見,精心烹飪製作,果然非同凡響。只有三張半桌子的小麵館顧客盈門,名聲四揚。解放后,根據“奧妙在灶頭上”的意思和諧音,正式命名為“奧灶館”。 

  奧灶面深受顧客歡迎,首先在於湯麵有特色。它繼承傳統做法,用青魚的魚鱗、魚鰓、魚肉、魚的粘液煎煮提出,所以味鮮異常。其次在於餃頭有考究,爆魚一律用青魚製作,鹵鴨則以“崑山大麻鴨”用老湯烹煮,故肥而不膩。奧灶面不僅選料講究,味美鮮醇,另外還有“三燙”的特點:面燙,撈麵時不在溫水中過水,而在沸水中過水;湯燙,配製好的麵湯放在鐵鍋里,用余火燜煮,保持其溫度;碗燙,碗洗凈后,放在沸水中取用,不僅保暖,還消毒衛生。因此“奧灶面”即便是在數九寒天,食之也能冒汗。 

  每天早上,這裡門庭若市,車水馬龍,你進他出,絡繹不絕。來這裡吃面的,不僅有近鄰,更有遠客,如上海、浙江和江蘇各地的,人們常說:“到崑山,不吃奧灶面,等於沒來崑山。”一碗麵條引來如此眾多的客人來崑山,又因一碗麵條讓人們牢牢記住了崑山。奧灶面成了崑山市一個經濟文化、社會的亮點,着實為崑山的經濟騰飛、文化發展、社會的進步增添了一把力。

您正在瀏覽: 崑山一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崑山一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