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虎山一日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虎山一日游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10月2日,雖說昨天一路顛簸之後有些疲勞,但經過昨晚的好好休整,我已精神抖擻,準備好進行今天的“戰鬥”——游龍虎山。一大早,外婆、姑姑、媽媽、我和毛伯伯全家一行七人興緻勃勃地到達了龍虎山景區。導遊向我們介紹說龍虎山是獨秀江南的秀水靈山,分為仙岩和水岩兩部分,今年8月已經成為中國第8個世界自然遺產景觀。我們決定先遊仙岩——天師府和上清宮,再游水岩——瀘溪河。

  走進天師府,我才知道,這裡原來是道教鼻祖天師張道陵的住處,是中國道教的發源地。最前面的大門旁有兩根柱子,它們各寫有一行字,為“麒麟殿上神仙客,龍虎山中宰相家。”再順着長廊往裡走,映入眼帘的是七棵粗壯的大樹。這些樹都是樟樹,它們像是胡亂種植的,又像是有人精心栽種的。後來,我知道了,它們是按照北斗七星的形狀排列的。被樟樹包圍着的,是一塊石碑。這塊石碑由龍的第九個兒子馱着,上面本來刻着一些字的,可惜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它遭到了損壞,上面的字變得模糊不清了,碑身也裂成一塊一塊的了,現在我們看到的,也是用鐵片加固的。看到文物成了這個樣子,我的心裡不免添上了幾分悲哀。

  游完了天師府,我們來到了上清宮。大門正上方,“大上清宮”四個字顯得特別顯眼。一進門,地上的一張太極圖吸引了我。導遊介紹說:“這太極圖被八卦圖所包圍,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就拿小朋友來說,考第一不能驕傲,一驕傲,就從象徵著好的白色部分滑向象徵著不好的黑色部分了;而在你臨近絕望之時,不要灰心,因為黑色中也是有一點點白色的,只要有信心,肯定可以走向白色部分的。”啊,沒想到,一張太極圖也蘊含著這麼深的道理呀!

  不知不覺已經是中午了,我們美美地享用了當地的特色飯菜,接着又來到了水岩景區——遊船看山。隨着木船緩緩地行駛在瀘溪河上,我們看到了兩岸許多千姿百態的山峰,有的像“人猿”、有的像“彩蓮”、有的像“仙桃”和“仙女”……個個都形態各異、造型逼真。導遊向我們介紹着每個奇峰隱含着的奇妙傳說,聽起來活靈活現、令人回味無窮。

  進入到仙水岩風景區時,我們發現河兩岸的崖壁有許多洞穴,形態各異,高低不一,裡面堆放的古棺木清晰可見。這些崖墓讓我們驚嘆不已。聽說三點半有一場“升棺表演”,據說是模仿古人怎樣把棺木放進高高的、陡峭的山洞裡面防止動物襲擊,很值得一看。我們便充滿好奇地等待表演開始。喔,表演開始了!原來把棺木拉上山頂是採用定滑輪的原理啊。可是,在物資和技術落後的古代,棺木是如何被安放進高高的崖壁洞穴中呢?據說一直沒有找到合理的答案。古人的智慧真是令我們佩服。回來的路上,姑姑笑着說:“七人看‘升棺’,回去都‘陞官’!”

  這一次美妙又神奇的龍虎山之旅真是精彩啊,不知下一次要去的井岡山是否也這麼有趣?

  五年級:1003152730

您正在瀏覽: 龍虎山一日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虎山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