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天堂的電話》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天堂的電話》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如細雨般滋潤着人生的每一寸樂土,澆灌每一株方艾。身邊的一次次感動,一次次那令人潸然淚下的事情,其實感動就是這麼簡單,源於微笑,蔓延於整個生命。

  在一次讀《母愛無價》時,我一瞬間懂得了什麼是感動,什麼是親情!那一段觸碰了我人生的第一根神經!

  短文的一個片段是這樣的:一次,一個小女孩來到一個打電話的亭子里。問了老闆:“老闆我可以用這些錢打個電話給媽媽嗎?”。老闆很和藹的說:“可以,隨便你打,打不通不要錢。”女孩子很興奮,她跑到電話那裡,沒有撥號,只是拿起電話機,說:“媽媽,你在那裡過的好嗎?我很想你,你能回來嗎?我在舅舅這裡過的很好,我天天給舅媽幹活、洗衣服、拖地,我很聽話。”於是小女孩停了一會兒又說;“媽媽,你過的好就是我最大的滿足,我希望你每天過的比我更快樂!,再見,媽媽,我有機會再跟您打電話。”老闆覺得很感動,便哭了,於是老闆走過去看看電話機,很驚訝的說:“你沒有撥通電話,我不收你的錢。”女孩哭了,因為她說:“老闆,您人真好,我知道我沒有撥通,因為我的媽媽在天堂,我想跟正常的孩子一樣,跟他們一起享受打電話是什麼樣的,我想高跟正常的孩子一樣!。”讀到這裡,我潸然淚下,難道上蒼就不能滿足這個孩子的天真無暇的一個遐想嗎?

  這個片段一直在我的腦海里重複着播放着,我知道沒有親人的心情。我也知道我們有的,你沒的東西是對我們來說最珍視的東西——溫暖

  隨後,這個老闆給了她一個電話機,因為我覺得他此實也覺得,這個女孩是最美好的遐想,最溫暖的那幾句電話語,充分表達了一個對親人的渴望,女孩當時拿到電話機,我很開心,因為她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樣,每天給媽媽打電話,體會其他孩子的快樂。

  我不知道,這種快樂對於她有多重要,但是我知道這最美的遐想,是沒有人能夠讀懂的,因為這裡面充滿了,凄涼、孤獨、盼望、希望給她電話機,她就活蹦亂跳,給我們電話機,我們只會丟到一旁,因為她是個沒有媽媽的孩子,因為她懂得什麼叫珍惜,什麼叫感恩,讀到這我覺得,上蒼你太不公平了,哪怕有“復活葯”即使1億元,也不夠,因為這個是命,一條挽救不了的命。如果真的有復活葯,如果我是那個小女孩,我相信,我願意用我的命去換媽媽的命,因為我們至今為止,沒有給過他們一個報酬。

  一個字,一句話,足以表達女孩對媽媽的思念和珍視嗎?足夠嗎?!我相信如果這個小女孩的媽媽還存在,她一定會去愛、親、她的媽媽,因為她是她的媽媽,一個最美,最好,對你最愛的母親,如果不現在珍惜、不愛護、而是大罵你的媽媽,那你就得反省了,因為最美美不過一顆人心,最珍珍不過那無價的愛!

  浙江湖州吳興區織里實驗小學晟舍校區六年級:施心怡

您正在瀏覽: 讀《天堂的電話》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天堂的電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