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高郵我的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高郵我的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高郵,風吹湖水浪悠悠。河邊栽着垂楊柳,樹樹下卧着黑水牛……”每當我想起汪曾祺先生的這首詩時,我都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的家鄉——高郵。

  我愛我的家鄉。他不僅風景優美,有橫跨江蘇的京杭大運河;有歷史悠久的文游台;有建於明朝的盂城驛,還有許多可口的美食呢!如黃紅蛋白的雙黃鴨蛋;外脆里嫩的春卷;色澤醬紅的界首茶干……每當想起這些,我的心裡就不由得升騰起對家鄉的一種摯愛之情。

  我愛我的家鄉。它雖然不大,只有1963平方公里,但就在這小小的冰山一角,卻孕育了許許多多的知名人物。宋朝着名大詞人秦觀就是我們高郵人。在地圖上看我們高郵就像一個倒過來的痰盂,所以在秦觀描寫家鄉的詩中有這麼一段記載“吾鄉如覆盂,地據楊楚脊。環以萬頃湖,占天四無壁。”在秦觀的眼裡高郵是這樣的,在我的眼裡高郵比他更美,沿着運河堤直走,你會看到湖面波光粼粼的,如果你是在傍晚時分來這裡散步的話,你就會有幸看到那夕陽滑落的景象,真是美極了。在岸邊,有許多可以租的船隻。有時,人們坐着汽艇在湖面上馳騁;有時,人們坐在手划船上,悠閑自得的與家人共度美好的時光;有時,人們乘着衝鋒艇往落日的方向開去,彷彿是在與夕陽賽跑呢!

  我愛我的家鄉。走進文游台,總能聞到昔日濃濃的書香氣息,這就是當年秦觀讀書的地方。初聽文游台,朋友們一定以為這是一個類似天文台的地方。是的,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也這麼以為,但進去之後你就會發現,這並不是天文台,而是一座充滿了詩的韻味的古代書塾。

  我愛我的家鄉,愛他那古典風味的盂城驛;愛他那歷史悠久的文游台;愛他那貫穿江蘇的大運河;愛他那美味無比的鹹鴨蛋……

  哦,我愛我的家鄉——高郵!

  江蘇省高郵市第一小學六年級:王博聞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高郵我的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高郵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