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快樂的高爾夫夏令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快樂的高爾夫夏令營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開營式

  去年我“迷”上了高爾夫,這一切都緣於老爸。有一次,爸打球時,也讓我試着打,結果我一下就喜歡上了那白色的球和綠茵茵的草地。打這種球,覺得很有意思,渾身舒暢,看球飛出去就像小鳥在飛,我的心也飛了起來。

  今年暑假,老爸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青少年高爾夫夏令營給我報了名,讓我系統學習高爾夫的禮儀和技能。掰着指頭數着天數,終於盼來了開營式。正值三伏天,雖然天氣炎熱,我還是早早起床,懷着忐忑的心情踏上了夏令營之旅。早上9點,各位小學員在家人陪同下早早來到了訓練局青少年高爾夫夏令營。伴隨着夏日燦爛的晨光,談到即將啟動的夏令營活動,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期待的表情,開營前的激動和興奮更是不言於表。儀式正式開始,世界着名的愛爾蘭高爾夫球教練皮特先生精彩的講解,不時贏得台下觀眾陣陣掌聲,小學員們個個磨拳擦掌,躍躍欲試,迫不及待的想開始高爾夫球練習。中方教練展示了各種擊球要領,使我大開眼界。

理解高爾夫

  經過教練的講解,我初步理解了高爾夫的含義,高爾夫(Golf)的解釋是:G代表綠色(Green),綠色是大自然的主色,在綠意盎然的大自然環境中打高爾夫球是回歸大自然,享受大自然;而Green除了有綠色之意外,在高爾夫術語中又表示“果嶺”這個綠中之綠的所在。O代表氧氣(Oxygen),氧氣是人類生命中不可缺少元素有綠色植物的地方就有氧氣,生命也會因此而充滿生機,朝氣蓬勃。L代表陽光LIGHT,陽光是一切生命的開始,享受陽光就是享受生命。F代表步履(Foot),打高爾夫球的主要運動形式是要走完幾公里長的球道和用桿擊球。在綠草如茵的球道上從第一洞走向第十八洞,自由自在地呼吸着郊野樹林草地上充滿的新鮮空氣,休浴着溫暖的陽光,健步邁向目標,這就是高爾夫運動的魅力所在。也有說F代表友誼(FriendshiP)這是說球手們在打球的過程中各自遵守高爾夫的禮貌和禮儀,在彼此競爭的過程中建立起高尚的人際關係。友誼重於比賽的勝負,也是高爾夫運動所追求的高尚文明的最終目的。

  當然,也有一種說法,GOlf各個單字的意思說成“邁步走向錦繡前程”(Go to the light future)。

  而老爸說的我認為最好,即:

  打高爾夫球,培養自信心,勇於克服困難,大膽面對人生和未來。

實踐高爾夫

  在學習了基本的理論知識以後,小營員們在教練的帶領下進入開放式的球場開始了練習。在這個環節,教練事先對小營員們的資料做了一定的了解,他會針對不同的營員的年齡、球齡等等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教學方法。練習的過程中,教練對每一位營員都十分有耐心的指導,小營員們也非常遵守課堂紀律,認真聽着老師講解握桿動作、站姿等要領。夏令營活動將是我們小學員們踏上高爾夫運動生涯所邁出的第一步,不論年齡,不分天賦高低,每位參與此次活動的青少年能夠在最短時間裡有效的掌握高爾夫全揮杆、練習、切球等現代化方式技能訓練,同時還安排了高爾夫體能訓練等其他培訓環節。對小營員進行技術輔導。鐵杆、木杆、推桿,握桿、站姿、節奏,每一項技術,每一處細節,三位教練都一一給予耐心、細緻的講解,讓每一位小營員主動改進技術動作。雖然天氣很熱,可孩子們的熱情難以阻擋,小營員,面對豐富多彩的活動,他們學得很投入,玩得很盡興。

  一周的夏令營,小夥伴們不僅會學到紮實的高爾夫球基本功、高爾夫知識、禮儀和高爾夫英語等課程,更會磨練意志、鍛煉品格,收穫健康和快樂,懂得互相關愛和分享,度過一個快樂而難忘的高爾夫假期。打高爾夫,一定要具備陽光、耐心、理智、坦誠的心態,凡事要動腦筋,這樣才能把球打好。除此以外,教練還教授小營員們要學會寬容、禮讓、感恩等一些做人的道理,以及一些基本的賽場規則。高爾夫是一種健康高雅的運動,是一種磨練心理素質的成長經歷,還是一種講究誠信和自律的生活準則。

  北京小學五年級:李嘉軍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快樂的高爾夫夏令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快樂的高爾夫夏令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