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拿手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拿手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拿手菜 

  我會做許多菜,比如炒青菜、西紅柿炒雞蛋、青椒炒肉絲等等,但我最拿手的菜是油炸排骨。 

  今天是星期天,我正好閑在家裡,決定做一道我最拿手的菜,讓家人品嘗一下美味佳肴,也順便改善改善伙食。我去菜市場買回了需要買的菜——排骨。一到家,我便在廚房裡忙活起來。買來的排骨先要洗乾淨,我接了半盆的水,將排骨倒進去,然後把排骨每個部位洗乾淨。要開始調味了,我先在碗里倒入適量的五香粉,少許鹽和少許味精,接着把排骨倒入這隻碗里腌制半小時或一小時,讓排骨更好入味。趁這段時間,可以把麵粉調成糊狀,等排骨入好味就用筷子夾進麵糊糊里。這樣,準備工作便一切完畢了。 

  現在要炸排骨了,我把炒鍋放在煤氣灶上,然後開大火,使鍋里的水蒸發掉,看見水成了白煙,立即倒入小半鍋油,等油燒到七八分熱。我就把排骨一一夾入鍋中。頓時鍋里的油沸騰了,“嘩啦啦,嘩啦啦”的聲音不停在耳邊響起,而排骨也在油中不斷翻身,表面的那層白色麵糊慢慢變着顏色,四周白泡不斷。油逐漸少了,我不得不用筷子為排骨翻身,很快排骨便炸得金黃燦爛。那樣子我甚至覺得它可以與電視上的菜媲美了。我用漏勺把排骨撈了出來,並裝盤。 

  家人早已等不及了,一個個貪婪地望着我手中的油炸排骨,活像一隻只饞貓,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我笑容滿面,對大家說:“快來嘗嘗吧!”爸爸首先舉起筷子,夾了一塊排骨,他先聞了聞,接着毫不猶豫地咬了一大口,邊吃邊說:“女兒,你做的排骨真好吃。”大家聽了,紛紛夾了一塊來品嘗。媽媽說:“女兒,這排骨色澤鮮亮,看了讓人胃口大增,比上次更好吃了。”奶奶也樂開了花,豎起了大拇指,點着頭說:“孫女,不錯呀,外香里嫩,你跟誰學的?”我笑嘻嘻地說:“這個嘛,保密!”大家喜笑顏開,沒有多長時間,排骨全吃光了。 

  一份勞動,一分收穫,只有經過辛勤勞動,才能收穫快樂,而懶惰的人永遠也享受不到。 

您正在瀏覽: 我的拿手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拿手菜 暫無評論